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伸手海外,误把港独搞成真命题
www.wforum.com | 2018-04-16 06:47:5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伸手海外,误把港独搞成真命题

�  评论认为,随着国内镇压行动的继续,中共已经开始扩大自己的影响范围,寻求加强审查、监视、遏制境外的异见。主权独立,无可避免成为未来辩论香港前途的议题,决定港中政争主调。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中国的政治镇压之手伸向海外》,作者LAUREN HILGERS说,自2015年以来,中国对国内异见人士的全面镇压已导致数百名人权律师、女权主义者、记者和民主活动人士被捕。随着国内镇压行动的继续,中国共产党已经开始扩大自己的影响范围,寻求加强审查、监视、遏制境外的异见。他们的目标包括学者、流亡的商界精英、前法官以及活动人士。

  文章说,随着全球各国收紧和巩固自己的统治,对中央集权统治的追求以及对异见的镇压使得国家边界形同虚设。长期以来,独裁政权一直试图消灭生活在国外的前间谍。拘留流亡海外的知名异见人士的家人作为代替者是一种古老的做法。不过,技术降低了骚扰的成本。连匿名的青少年都可以在Twitter上进行骚扰,国家特工当然也可以。中国政府正在向全世界发出一条令人不寒而栗的消息:无论你身在何处,自由发声都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港独主张不应被忽视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香港独立",从伪命题到真议题》,作者无妄斋说,中共之所以动用国家机器迫害本土派、港独派,甚至较为温和的民主自决派,并借戴耀廷在台言论罗织罪状,除了要"宁统勿独"在港整风,更是触及他们至为忌惮之事 --国土分裂、动摇主权或成现实。独立、自决等政治构想,虽然尚未有具体路线图,徘徊于论述与愿景,但当退无死所的港人积累民气负隅顽抗,那将会是港中之间你死我活的争斗。

  文章说,若然这一代人没有革命的觉悟及准备,没有争取主权促成民主的念头,对主张香港独立的人受迫害视而不见,以谨小慎微自我设限"捍卫"言论自由……那么你大可收拾心情,迎接将来地位比上海更不堪的命运。任何意图削弱北京绝对宰制的努力,都是自决甚至独立的火苗;主权独立,无可避免成为未来辩论本港前途的议题,决定港中政争主调。

  被人卖了还帮着谈价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党国意识》,作者李怡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目的在迫使中国履行加入WTO时的承诺。WTO有规定,对等开放市场、互相减免关税。可是在市场的准入方面,中国和欧美世界是完全不对等的。不要说外国人在中国不能开银行,办保险公司,办许多纯属经济行为的事,一个中国人能够自由地做这些事吗?

  文章说,美国打贸易战,其结果最受益的是大陆老百姓。能够分辨出利益所在的大陆人是极少数,绝大多数人被中共的党国意识的宣传所引导,站在"国家"(实际上是特权阶层)立场声讨美国的贸易战。洗脑的成功之处,在于人民被洗脑后仍然浑然不觉。

中共伸手海外,误把港独搞成真命题

台湾风传媒:只有烟花才能满足中国人的虚荣心

  中国人需要谦卑的心

  台湾《风传媒》发表文章《中国人你有什么可骄傲?》,作者李华说,当一个国家只能通过放烟火来满足人民的那点虚荣心,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更可悲地是一群人自己过着苦哈哈的生活,还甘之如饴地享受着这般虚幻。

  文章说,当一个国家为了装点自己的门面,可以把自己的弱势群体斥责为低端人口,然后用刺刀加以驱赶,它有什么值得你骄傲?当你们生活在买房难、看病难、上学难这样一个没有基本社会保障的国家,它有什么值得你骄傲?当你生活在一个连基本的言论自由、信仰自由都没有的国度里,它有什么值得你骄傲?当有些国家的人民比你们幸福几倍,还保持谦卑,你们有什么资本去骄傲?现在的中国不值得你我骄傲,也不需要你我骄傲,需要的是一颗颗谦卑的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