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8位美议员反对特朗普:没给你授权
www.wforum.com | 2018-04-14 14:32: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3日,美国88名众议院议员发布联合声明,呼吁总统特朗普在叙利亚行动前,应寻求国会授权。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已联合英法对叙利亚发动精准打击。CNN称,除了发布航空安全方面的通知,本次行动事先完全保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特朗普公开宣布打击前“数分钟”才致电美国国会,告知此事。

  报道称,这88名议员中,多数为民主党议员。据悉,上一次美国会授权武力是在2001年,随后在2002年投票支持的伊拉克战争。

  会上,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认为,“我们不应该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袭击叙利亚”。

  而参议员比尔·卡西迪(Sen. Bill Cassidy)表示,现在特朗普打击叙利亚是没问题的,但他又补充说,“我想重新讨论这个问题。”

  其中,来自密歇根州的共和党议员贾斯汀·阿玛什(Justin Amash)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这些针对叙利亚的打击行为是违反宪法的、非法的、鲁莽的。下一任众议院议长必须要收回宪法第一条中规定的国会战争授权的权利”。现任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已经完全放弃了他的重要职责之一。”

  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也发文称,此次特朗普的军事行动绕过国会,属于“非法”。

  “我们需要停止给总统一张空白的支票来发动战争。今天是叙利亚,,但下一步要怎么阻止他轰炸伊朗或朝鲜?”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