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金会”能让朝鲜弃核吗?
www.wforum.com | 2018-04-14 07:18: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金会”能让朝鲜弃核吗?

已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与朝鲜正在为两国领导人峰会的筹备进行实质性会谈。美国总统川普也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面将在5月或者6月初举行。随着“川金会”的临近,以及韩朝领导人峰会即将在4月27日上演,外界开始猜测,美韩领导人的首次历史性会面是否能打破朝核僵局,而中国在其中会扮演何种角色。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三(4月11日)表示,美朝正在就“川金会”的时间、地点和议程进行富有诚意的磋商。他说,他预期美朝峰会能够就朝鲜半岛去核化取得重大进展。

朝鲜开价

美、韩官员均表示,朝鲜表达了愿意就去核进行谈判的意愿,但目前还不清楚朝鲜开出的条件是什么,以及华盛顿是否愿意满足朝鲜的条件。

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项目主任孙韵在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表示,朝鲜目前提出了要求美国保证朝鲜政权安全和提供经济赔偿的条件。

她说:“目前有一些猜测,或者说是中国方面泄露出的一些关于朝鲜去核条件的信息,包括日本媒体上报道的,朝鲜领导人要求美国保证朝鲜政权安全,还有就是朝鲜要求美国对朝鲜的经济困境给予赔偿。”

另据韩国《民族日报》报道,朝鲜提出五项去核条件,分别为:1)美国撤除在韩国的核战略设备;2)美韩军演时不得使用的战略武器;3)美国保证不对朝鲜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4)将朝鲜战争停战协定改为和平协定;5)美国与朝鲜正式建交。

谈不出半岛无核化?

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安全研究助理教授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在同一场研讨会上表示,美国不应对以外交手段实现朝鲜去核抱有任何幻想。在这一点上,美国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她说:“我们坐下来与朝鲜人、中国人或者是任何人谈判之前,应该首先有个基本判断。我的评估是,通过外交选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不可能的。无核化的唯一选项是军事选项。”

梅惠琳认为,对“川金会”比较现实的预期应该是达到朝鲜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的目标。她说:“(考虑到军事选项代价太高),我认为通过外交选项使朝鲜冻结核导项目,这样金正恩就不会研发出将核武器投送到美国的能力。”

川金会—北京成大赢家?

今年3月下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六年来突然秘防中国,这也是他继承朝鲜最高领导人职位后首次出国访问。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显示,中国依然在朝鲜半岛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特殊作用。

史汀生中心的孙韵表示,中方并不期待美朝首脑会晤能够立即解决朝核问题,但中方希望“川金会”、韩朝首脑峰会和其它可能举行的峰会能够搭建起一个至少是有四方参与的多边框架。

她说:“中国希望此次双边峰会和近一两个月内的其它峰会能够促成一个至少有四方参与的多边架构,包括美国、中国、韩国和朝鲜,以便讨论未来的和平机制和去核化问题。但在短期内,北京的优先选项仍然是双暂停。”

乔治城大学的梅惠琳也认为,美朝坐下来谈符合北京的利益,即使是双方的谈判解决不了任何实质性问题,最好是双方一直谈下去,直到把问题拖到下一届美国政府上台。

如何避免重蹈失败覆辙

她表示,由于军事选项的代价太大,而外交选项又无法实现朝鲜去核,即使是美朝通过谈判达成了去核协议,朝鲜也几乎肯定会在未来某一时刻违约,再次核爆或试射导弹。因此,外交谈判只能说是给双方争取时间。

梅惠琳说:“问题的关键是,时间在我们这一边还是在他(金正恩)那一边, (与朝鲜)达成协议能否延迟朝鲜的核导项目,但到头来他还是会违反。到那个时候,我们的状况会不会比现在要好?我要说的是,我认为朝鲜是肯定会毁约的。到那个时候,但愿我们在政治和行动方面对付朝鲜问题的状况都会好于今天。”

但韩国《民族日报》的报道说,如果美国判断朝鲜弃核的意愿是真实的,则对与其建交和签署平协定持乐观态度,但为避免重蹈过去历次朝核谈判失败的覆辙,美国将会要求朝鲜将去核的过程缩短到“一年左右”,以避免朝鲜利用这一喘息之机继续发展核武。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