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作战图纸上画8个圈 还差一个就开打
www.wforum.com | 2018-04-14 07:13:19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瓦西里·涅边贾

  过去几天,美、俄、英、法多国竞相在叙利亚调兵遣将,战争似乎一触即发。

  最新消息,美军7架侦察机飞近地中海东部进行侦查,俄军塔尔图斯空军基地就在这个范围内,并考虑对叙利亚8个军事目标发动袭击。

  特朗普在作战图纸上画了8个圈,打还是不打?现在,就差拍板了。

  俄罗斯做好准备:尔要战,便战

  普京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尔要战,便战。12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警告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他表示,不能排除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会引发美俄之间战争的可能性。

  普京从来不整虚的,部署在叙利亚的俄军已进入陆、海、空全方位戒备。最新的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驻扎于叙利亚塔尔图斯港的海军舰队已经离开泊位,驶向外海。该舰队由15艘军舰和后勤船只组成,包括携带“口径”巡航导弹的“格里戈罗维奇”号以及潜艇。俄媒认为,俄海军的这一行动是为了防范美国可能随时发动的对叙打击。

  11日,俄罗斯海军在叙利亚海岸线附近开启军事演习,并关闭了叙利亚海岸线上方的领空。

  此外,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S-400和其他陆基防空导弹系统提高了战备等级;俄海军在地中海东部的潜艇也处于一级战备状态;2架苏-30SM战机在地中海地区进行巡航,以监视这一地区美国军舰的活动。

  叙利亚政府军方面,已经开始转移各大机场内的军机到俄罗斯基地,此举是为了利用美国对俄罗斯的忌惮,保护自己有限的空军力量。

  特朗普先硬后软,具体计划还在路上

  美英法三国这头,英法都态度坚决,反而是特朗普的操作飘忽不定,让人无法捉摸。11日,他叫嚣让俄罗斯“做好准备”:“俄罗斯誓言击落全部射向叙利亚的导弹。请俄罗斯做好准备,因为它们将要来了,(导弹)又好又新又智能!”

  同一天,美国派遣“杜鲁门号”航母开赴中东和欧洲,7艘战舰随行,共搭载6500名海军士兵。此外,美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也已从塞浦路斯出发,驶向地中海东部,该舰载有60枚战斧巡航导弹。

  同时,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布预警,提醒地中海东部地区飞行员未来72小时内可能会有导弹对叙利亚实施空袭。

  到了12日,特朗普的“话风”突变,他在推特上说,“从来没有说过对叙利亚动武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可能很快,也可能根本不会那么快。”

  同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都公开表示,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还没有做好最后决定,更没有具体计划。

  “现在还难谈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计划问题,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不会马上进行。” 马蒂斯在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

  13日,又有7架美海军侦察机抵近叙利亚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被俄军事飞行监测中心监测到了。

  打还是不打?就差特朗普拍板了。但是,他有这个决心吗?

  看部署就知道打不起来,特朗普又要“怂”

  从目前双方的兵力部署来看,虽然英美法一方的战力更强,但俄罗斯和叙利亚有地利优势,可以以逸待劳。

  13日的俄罗斯《观点报》甚至请来前黑海舰队司令科莫多夫(Vladimir Komoedov)上将,讨论起如何击沉美军航母。科莫多夫分析,单靠一艘战舰或一艘潜艇无法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多兵种(潜艇、海军航空兵与水面舰艇)协同作战才能解决问题。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最有可能的打击方式有两种:一是派出驻扎在阿联酋的多架F22战斗机,二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不管如何,都是实施空中打击,这样可以尽量避免人员伤亡。

  然而,经过多年战争的洗礼,以及俄罗斯的援助,叙利亚军队本身的防空能力已大幅提升。本月9日,叙利亚T4空军基地遭遇空袭,防空部队拦截了来袭的8枚空地导弹中的5枚,拦截概率达到了60%;去年12月,叙利亚防空部队在反空袭中也有不俗表现,拦截了来袭6枚导弹中的3枚。

  为了应对西方导弹来袭,叙利亚已经彻底撤空了陆军基地,武装部队也已经尽可能地化整为零。

  军事专家指出,经过几天的拖延,美国已经失去了奇袭叙利亚军事设施的先机。英国皇家联合军种防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克拉克表示,叙利亚军队已经有两天多的时间转移战机和其他军事物资到两个俄罗斯空军基地:塔图斯和和赫梅明。在这两个基地内,这些军事装备位于俄军强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保护伞下。

  经过一年多的观察可以发现,特朗普的惯用招数是商人式的“漫天要价,坐地还钱”。为达到一个目的,他会在最开始尽可能地夸张渲染、激烈表达、虚张声势,力求吓唬住对手,好为后来的行动铺路。

  此次特朗普在叙利亚问题上大张旗鼓,主要是为了降低通俄门调查对自己的负面影响,为中期选举争取优势。可是他必须要考虑到,目前他同时在多条“战线”上遭遇对手:即将进行与金正恩的会面,同中国的贸易战短期内不会有结果,倘若与俄罗斯贸然开战但收获寥寥,打击将是巨大的。

  “雷声大雨点小”的特朗普遇上“尔要战便战”的普京,“认怂”也是情理之中。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