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脱离中东?叙利亚何去何从与美国无关
www.wforum.com | 2018-04-14 07:07: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脱离中东的趋势重新开始(图源:VCG)

英媒报道称,无论特朗普如何看待叙利亚局势,美国脱离中东的趋势仍将重新开始,叙利亚的未来或将由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来决定。

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4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日表示,“现在让其他人来管叙利亚吧。”在上周的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后,他也许短暂改变了主意。但他的骰子已掷出去了。

六年前,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ssad)必须下台。如今,阿萨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安全。叙利亚的未来将由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来决定。其中,俄罗斯和伊朗想让这位叙利亚总统继续掌权。无论特朗普如何看待这个地区,即使如特朗普4月11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所说的那样,美国的导弹“又好又新又‘聪明’”,美国脱离中东的趋势仍将重新开始。

文章分析,美国在中东的关键转折点出现在本世纪初的两个时刻。

第一个是,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Bill Clinton)尝试撮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协议但未成功。第二个是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自那以来,美国的政策一直扭曲。

奥巴马希望摒弃小布什(George W. Bush)把战争作为首选手段的做法。特朗普想要抹去奥巴马所做的一切。结果是,美国再也不知道该扮演什么角色。美国在中东地区既不支持推进民主,也不反对。

文章称,尽管特朗普对于接手的这个烂摊子并无过错,但他把它变得更糟了。他在竞选时赞成三个具体的中东政策。第一个是解决巴以问题,他认为他能在别人失败的地方获胜。第二个是退出奥巴马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他称其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协议”。此事可能会在下个月变成现实。第三个是“根除ISIS”,然后撤出叙利亚。

特朗普的每一个目标都是为了在美国国内博得掌声。但是他忽视了一个目标对另一个目标的影响。他的举动将导致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受伊朗支持的部队发动更多攻击,进一步加剧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紧张局势。这反过来又会使本来就在降低的推进巴以两国和平进程的可能性变得更渺茫。同样,把胜利拱手让给阿萨德,将加速ISIS或其他极端组织在权利被剥夺的逊尼派中复活。

这些都是特朗普的行动将带来的非故意、但可预见的后果。中东以外地区也将感受到这些后果。特朗普的共鸣板是朝向国内的。美国公众已对在中东做任何有风险的事情失去了兴趣。早在特朗普上任很久之前,就已经是这样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