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缓和 下一个引爆点将是台湾
www.wforum.com | 2018-04-13 07:43: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还没有完全告一段落,美媒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下一个引爆点了。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10日的报道指出:“即使贸易争端缓和,美国和中国(大陆)还会找到双方关系的下一个引爆点”,那就是台湾。

报道截图

回顾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与台湾增进关系的一系列举措:3月签署“台湾旅行法”、任命友台立场坚定的国安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开放对常规潜艇设备的出售许可。报道称,这些遭到中国(大陆)反对的举动,都会影响双方的关系。

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分析员在9日表示,贸易争端和台湾问题本是两件事,但如果美国继续和台湾拉近关系,这就很难将这两件事分开了。

“美国政府对台湾的新政策会使其与中国(大陆)之间的关系变得复杂,使两者在贸易上达成协议变得更困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8日报道称,台军方表示美国国务院已开放对常规潜艇设备的出售许可,台湾“自制”潜艇的许多关键设备有望通过外购解决。

同时,9日新上任的博尔顿,就是一名“友台派”。

博尔顿(右)与特朗普(左) @视觉中国

欧亚集团分析员表示,博尔顿“提倡使用‘台湾牌’来对抗中国(大陆),他建议提升美国在台湾的地位,邀请台湾地区领导人到美国,并最终恢复完全的‘外交承认’。”

也有消息称他将出席美国在台协会搬迁新址的活动。

据悉,该协会是美国国务院根据“与台湾关系法”并依据哥伦比亚特区法律所设置的民间非营利组织。

该协会将搬新址,有台媒猜测,美国海军作战队或将进驻美在台协会新址。也有消息称博尔顿将会前往参加仪式。据CNBC消息,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托马斯(Thomas Shattuck)表示:“对博尔顿来说,这是他展示他的‘台湾牌’(惹恼中国(大陆))的一个好机会,并在他的任期早期能有一次良好的公关访问。”

欧亚集团分析师认为博尔顿的建议不会获得多大的支持,但他们仍然相信,他“很可能会利用他的新职位,将台湾直接置于特朗普的议事日程之上。”

对于美国在台协会迁新址,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回应称,我们在此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过去已经多次阐述过了。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不与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

此前2月28日,美参议院通过“台湾旅行法”,特朗普于3月16日签署生效。随后,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荣誉主席罗斯·雷蒂南与众议员谭妮这些“友台”官员相继访台。

报道称,特朗普的下一步可能就是推动台湾参加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

托马斯表示,美国此前就已经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目前在特朗普的手中,“看到一个更响亮、更有力的行动不是不可能的。”

对于近期美台互动频繁,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任何的外部势力企图打“台湾牌”都注定是徒劳的。这样做伤害的是全体中国人民,包括台湾同胞的利益,同时也是对台湾同胞的一种愚弄。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