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不骗你 真的在跟中国谈判
www.wforum.com | 2018-04-13 07:41: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商务部4月12日再次重申,中美之间在经贸摩擦问题上,目前没有任何层级的谈判。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仍然在其国内政治场合向来自农业州的国内议员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真的正在谈判”。

  彭博社4月13日报道,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2日与几个其国内农业大州的州长和议员们开会,他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现在真的在谈判,我认为,他们将会真正公平地对待我们,我认为他们想要这么做。”("Now we’re really negotiating and I think they’re going to treat us really fairly,” Trump said. “I think they want to.”)  

彭博社报道截图

  特朗普还援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并将其解读为中国即将向更多美国商品开放市场的信号。

  特朗普说,“他(习主席)将取消很多税收和关税(taxes and tariffs)。”

  彭博社称,特朗普的这一讲话增强了美国政府本周以来一直在释放的“和解”贸易争端的信号。美国农业严重依赖对中国出口,共和党领导人尤其担心中国报复可能对美国农业造成的影响。

  “碰瓷”中国,反手变成国内政治筹码

  对于特朗普的“套路”,中国媒体似乎越来越熟悉。《环球时报》4月9日就注意到,特朗普与中国领导人“套近乎”的一条推特,并预言,特朗普要开始“政治碰瓷”了。特朗普9日发推称,因为自己和中国领导人的“私人关系很好”,所以“中国会就关税和知识产权问题与美国达成协议。”

  4月10日,该报再次指出,特朗普很可能会继续“碰瓷”中国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公布的一系列中国既定的开放措施,把这些说成是他的功劳。

  果然,4月11日,特朗普发推“感谢”中国“在关税、汽车壁垒和知识产权与技术转让等问题上做出的承诺”。

  报道称,实际上特朗普就是在“碰瓷”,他把中方早在本轮贸易摩擦之前(3月份)就已经既定好的这一系列改革与开放内容,说成自己强硬“施压”中国政府,以及与习主席“私交甚好”的功劳。

  随后,特朗普俨然又把这份“功劳”变成了自己搞国内政治的筹码。

  观察者网报道,对于此次会议,爱荷华州的女参议员琼妮·厄恩斯特(Joni Ernst)称,与特朗普的会面“富有成效”,并表示她已敦促特朗普与11国重新进行讨论。“爱荷华州的农民们并不是在寻找另一个补贴项目,相反,他们想要新的、更好的市场准入。”

  据悉,爱荷华州是美国大豆产量第二高的州。2016年,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拿下了该州,但在此前的2008、2012年的选举中,该州都被民主党拿下。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赞扬了特朗普12日的决定,内布拉斯加州的农牧产值在美国各州排第6。该州在历届总统选举中一直是共和党的阵地。

  透支信用,是特朗普一贯风格

  特朗普如此透支信用其实并不令人意外,他的行事风格一贯如此。

  最近的例子是,他4月11日在推特上让俄罗斯和叙利亚“等着”,“智能导弹马上就到”,而第二天一早,他又像没事人一样发推称,“从没说什么时候要对叙利亚发动袭击”。

  又比如,他此前一直强调,自己2016年11月当选是美国股市大涨长红的原因,仅在2018年1月,他就至少25次在公开场合把股市列为自己的政绩,“如果希拉里当选,一定不会这样”,但2018年2月以来,美股走势出现波动,特朗普除了在最初批评“市场错了”以外,就一直缄默不语,不再对这一问题发表任何言论,甚至美联社为此刊文“华尔街对特朗普耐心有限”,他也不作任何反驳。

  美国“股神”巴菲特对此看得明白,早在27年前,他就把特朗普作为透支信用的“反面教材”。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4月13日报道,巴菲特1991年在一次公开活动中回答一个学生提出的关于特朗普生意上遇到的麻烦的问题。巴菲特当时回答说,“特朗普哪里做错了?特朗普的大问题是他从来没有做对过,他购买资产基本上都出价过高,但他能找到人借钱给他……特朗普破产就是因为杠杆。他对自己能借到那么多钱入了迷,自己到底有多少钱还债他从来不认真考虑。”

  特朗普的行事风格,恰与中国数十年来的外交风格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想起中国外交部的一句“口头禅”所说:“中方对XXX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商务部在4月6日声明,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以及产品建议清单以后,中方予以坚决回应;美方再次提出增加1000亿征税商品,中方进行了更加坚定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的谈判。

  《人民日报》4月10日已经明确指出,“中国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将惠及不少贸易伙伴,但不适用于那些违反世贸规则、动辄对别国发动贸易战的国家”。

  4月12日,商务部再度表明,到目前为止,中美之间在经贸摩擦的问题上,没有进行任何层级的谈判。对于美方的表态,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