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天天批薄孙 习近平为何还不放心
www.wforum.com | 2018-04-12 08:25:3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天天批薄孙 习近平为何还不放心

�  从中国“两会”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忙不迭地批薄孙王余毒至今,重庆几乎天天都在批薄孙王,清理薄孙王余毒,这是习主席的意思。只是最近顺序排列上起了一个微妙变化,薄孙变成孙薄。这也是习近平的意思,

  这是习近平3月10日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定的:他说,重庆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最要紧的任务是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习近平定调,官媒便统一为“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习近平要继续肃清流毒,重庆市委忙得不亦乐乎,好像重庆仍然是一个政治重灾区。

  3月下旬开始,重庆市委机关报不断地发表批评薄孙王的文章,3月27日至30日,该报连续四天发表评论。中心意思是“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风清气正 的良好政治生态”。4月10日,重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表“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文章指孙政才薄熙来落到如此下场罪有应得。11日,重庆党报发表“重庆市委通过肃清孙政才影响和薄王流毒的意见”,12日,重庆党报又发表重庆市政府评论“孙政才薄熙来是政治腐败的坏典型”,这些连篇累牍的文章,都被许多其他的官媒一字不动地转载。

  为什么要继续批薄孙王,党报称这是为了“推动形成一切行动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自觉向党中央和总书记看齐的良好政治氛围”。为什么抓住死老虎不放,有分析指这是警告其他的高官不要有二心,不要做两面人。

  薄熙来落马六年,孙政才早被废掉储君,不久前的两会,习近平闪电修宪,从宪法上保证了可以当终身主席。习近平为什么还要紧紧抓住不放薄孙王?重庆党报披露了一点情况:“整体看,广大干部群众对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严重危害的认识有了较大提高,但时至今日仍有一些干部群众受到蒙蔽”。据亲北京的多维网引述分析人士,重庆官场和民间一些人至今对薄熙来、孙政才两人相关做法持保留意见,甚至可能还存在一些积极评价、良好印象。因此,“薄熙来又遭勐批,中共民心之战尚未全胜。”

  同一报道还认为,如果重庆官民不理解、不认同薄熙来和孙政才的遭遇,便意味着对中央层面的质疑,对中国政治的不满,这是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最担心的。因此,不断批判薄孙,也是为了警示其他位高权重的大员不可越雷池一步。

  从党报现在给薄孙的定性来看,他们都是“政治腐败的典型”,说薄熙来“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自立山头,另搞一套”。说孙政才“四个意识个个违背,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两人起诉及审判时定的贪腐罪已经不足为道,现在看来,王岐山十九大假装退休时提出“政治腐败才是最大的腐败”,别有一番深意。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