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陆媒:川普打脸 说好组队打中国 人呢?
www.wforum.com | 2018-04-12 07:20:51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正和我们走到一块,再有24到48小时,你就会看到一个‘自愿的贸易联盟’。美国可以领导一个大型的贸易伙伴和盟友组成的联盟,共同对抗中国,或者要让中国知道,他们坏了规矩……”刚刚就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名嘴拉里·库德洛在福布斯电视台表示。库德洛的这一说法明显借鉴了小布什在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所提出的所谓的“自愿联盟”的说法。

  这话够硬气,美国鹰派果然名不虚传。4月8日,库德洛承诺的时间到了,美国昔日的盟友们都没了动静,库德洛开始支支吾吾。

  福克斯主持人:“你周五说的,24到48小时之内,你将宣布组建一个自愿的贸易联盟。现在成立了吗?”

  库德洛:“他们正在向我们靠拢。”

  “他们是谁?”

  “额……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他们来找我们。”库德洛含糊地说。

  “但他们不是在谈论关税,”

  “当然是。”库德洛回应称。

  “不,他们不是。”

  隔空传来的打脸声,很清晰……

  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美国期望的“多方相应”似乎并未出现。我们看看各国都在做什么?

  日本只是向世贸组织抱怨中国,“就像多年来一样”。似乎并没有“靠近”美国政策的意思。

  欧盟暂时并未有明确动向。作为欧盟国家的奥地利,总统和总理正在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新华社通稿显示: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奥方致力于深化同中方经贸、投资、科研、环保、清洁能源、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奥地利将于今年7月轮任欧盟主席国,愿为深化欧中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奥地利数字与经济事务部长玛格丽特·施兰伯克说,奥地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认为应采取对话协商的办法解决贸易争端。差不多同时间,北约国家挪威坐不住了。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伯格在奥斯陆举行的保守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称,“美国成为自由贸易的主要威胁”,与此同时,“中国则成为自由贸易的首批捍卫国”,“全球贸易战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加剧是今日世界最不需要的”。埃尔娜·索尔伯格强调称,她已经准备好与这一趋势作斗争。

  日本、欧盟都没能跟上美国的脚步,韩国作为美国在亚洲的传统伙伴,这次的立场也与美国背离。作为对美国对韩国产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的回应,韩国政府近日决定,对每年进口自美国同等价值的4.8亿美元货物实施关税报复,这一措施最晚将于2021年2月起正式实施。

  昔日伊拉克战场上,美国组织的“自愿联盟”曾一呼百应,而这次中美贸易摩擦过程中所谓“联盟”被“自愿”解散了。

  从这一过程我们可以看出,首先,经历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后,特朗普的团队已经主要被鹰派人物占据,这些人的观念更加激进,更符合特朗普任性的特点,因此不确定性就更强。对各国征收关税、修建墨西哥边境墙、中美贸易摩擦,在世界舞台上美国树敌不少。

  其次,鹰派大放厥词略见不鲜,这次乱挥贸易大棒也绝对是鹰派的成果。不过贸易保护主义注定是冒天下而大不为,各国都享受着全球化带来的福利。中美之间谁是全球化的拥护者,不言自明,应该支持谁,不言自明。

  最后,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刚刚的博鳌论坛中国领导人又给出了更多扩大开放的举措,越来越多国家愿意通过“一带一路”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应了那句老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来来来,白宫名嘴,人类命运共同体,了解一下!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