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扶贫路惨变扶贪路,豆腐渣工程遍地开花
www.wforum.com | 2018-04-11 07:20:21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扶贫路惨变扶贪路,豆腐渣工程遍地开花

�  甘肃投资十六亿元修建的扶贫公路,近日被媒体曝光偷工减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国家有关部门勒令整改,然而施工单位竟然刷漆瞒骗,此事件再度反映了内地豆腐渣工程依然泛滥,扶贫领域依然是腐败重灾区。

  出问题的公路是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段,这段通往深度贫困县甘肃东乡县的公路,自四年前通车以来一直带病运行,隧道内设计的“双层钢筋”,在施工时变成了“单层钢筋”。一条问题重重的公路,竟然能畅通无阻地躲过重重监管、完成验收;最可恶的是,被举报后,当地交通部门不但默许承建商弄虚作假,更对各界质疑置之不理,最终要甘肃省委介入处理。

  “要想富,先修路。”对贫困地区老百姓来说,这条路不只是一条通往外界的公路,更是一条象征经济发展的希望之路,结果却变成了危险之路、扶贪之路。承建商胆大包天、吸血自肥让人愤慨,而政府部门监管不作为甚至包庇隐瞒,性质同样恶劣,表明扶贫领域反腐斗争任务艰巨。

  事实上,扶贫攻坚已被中央列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议事日程,过去五年,中央财政投入扶贫专项资金高达二千八百多亿元,中共十九大更提出到二○二○年全国消灭贫困目标,然而扶贫资金却成为各地贪官和奸商眼中的唐僧肉,你争我夺,上下其手。根据今年初审计署报告,核查七百多亿元扶贫资金,问题资金高达七十多亿元,问责四百多人,超过十万人被查出冒领扶贫款,可见扶贫领域反腐形势不容乐观。

  虽然十八大后中央铁腕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官场风气,不过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腐败分子和既得利益集团仍未收敛。内地官场腐败主要在工程上捞钱,官员捞、承建商捞,这是人人皆知的普遍现象。实际上内地的工程基本上没有不腐败的,几乎所有省份的交通厅和公路局都查出有贪官和腐败窝案,甘肃扶贫公路豆腐渣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豆腐渣工程一直都是中国基建的顽疾,很多工程表面富丽堂皇,实际败絮其中。最近通报的豆腐渣工程就有江西鄱阳县莲北大坝,本该浇筑混凝土的砼齿槽中放置着石块;沪昆高铁贵州段个别隧道存在严重的偷工减料与施工质量问题。甚至国防战略公路亦被揭发有豆腐渣,例如西藏拉萨至日喀则的拉日铁路被揭桥墩桩基短了两米等严重质量问题。

  不得不提的是,在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中国基建近年走向世界,承揽各国不少工程,今次甘肃扶贫公路丑闻无疑对中国基建敲响了警钟。如果国内的工程质量都是漏洞百出,又如何取信于他国?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