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反击美国,中国还有两张王牌
www.wforum.com | 2018-04-09 07:40:33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尔街:反击美国,中国还有两张王牌

  中美贸易摩擦进入2.0时代。

  在中国给出强力反制措施后,4月5日,美国又威胁,要将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范围扩大至1500亿美元规模。

  随后,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6日迅速做出回应称,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中方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经拟定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答记者问时表示:

  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的征税产品清单,我们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

  01

  高盛:反击美国,中国还有两张王牌

  那么,“大豆+飞机”的王炸牌后,中国是否还有其他手段反击美国?

  答案是:当然有。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随着贸易摩擦的升级,中国或可使用手中另外两张王牌来回击美国:压低本国货币或限制美国服务业进口。

  货币贬值可以抵消一部分美国加收的关税影响;而限制美国服务业公司的进口,则会使美国对中国在服务出口顺差项上收入减少。

  2017年在美国对中国的560亿美元服务业出口总额中,美国获得了38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除了以上两点,中国还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也是美国第二大原油买家。

  若中国选择抛售美国国债,会导致美国金融市场剧烈震动,引起连锁恐慌,冲击到整个美国经济。

  而中国若对原油施加的任何关税举措,都可能对美国原油的供需平衡造成重大影响,进而影响美国油价,并波及全球石油价格。

  毫无疑问,若关税被正式施行,则必然会伤害到美国部分行业的发展。

  尽管如此,高盛的经济学家却仍然认为,贸易争斗的升级尚未使他改变经济预期。

  CNBC援引Jan Hatzius的话表示:

  我确实认为过去几周风险有所增加,但我们并不意外中国会对500亿美元规模的关税进行报复;这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也意味着更大的风险。

  但这还不足以改变我们对经济增长的基本预测,美国经济正以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而美联储将继续每季度加息一次。

  02

  美国财长:贸易战不是目的,愿与中国协商解决

  在中国强硬回击特朗普“增加1000亿美元关税”的恫吓之后,美国股市在恐慌中全线暴跌。隔夜,市场对贸易战恐慌加剧,道指暴跌750点后收跌超550点。标普跌2.2%,纳指跌2.28%。

  CNBC周五就此采访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希望了解美国政府的态度。姆努钦表示:“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和中国)贸易战,我对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不过他也表示,不排除有贸易战的可能。

  然而,对于美国是否正在与中国进行谈判,他的回答非常模糊。他首先表示:“我们愿意通过谈判来解决,不过对于谈判的进展无法做更多评论。”

  但随后主持人立刻追问到底是“愿意谈判”还是“正在谈判”,并表示这对市场非常重要,因为市场已经因此暴跌了超过300点。姆努钦回答说,“我希望更加谨慎,因为任何时候你在谈判时,显然都不会公开谈论这些细节。”

  他继续表示,“我当然是在(和中国)沟通,但我不会对谈判进行评论。你也知道上个月中国的副总理来和我们做了商议……”

  总之,姆努钦并未对是否“正在谈判”的追问做出正面回应。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