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蒸包子争口气,誓与川普竞高低
www.wforum.com | 2018-04-07 22:13:05  高新专栏 | 2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和习近平(public domain)

特朗普和习近平(public domain)

当年的毛泽东时代“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人人会唱,人人必唱的“革命颂歌”,但其中的“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一句已经过时,现如今是“东方红,西方暗”,“中国出了个习近平”。他不但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且已经被中共宣传机器吹捧成了世界人民的“大救星”。新华社播发的《引领世界潮流的航标——习近平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启示》一文透露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已经两次“围绕全球治理作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不当旁观者、跟随者,要做参与者、引领者。”已经被写入习氏党章和习氏宪法的习近平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十一个字,被吹捧成“解决全球难题的治世良方”,“被外界视为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

但也就在这习近平如愿以偿、志得意满、忘乎所以的当口,韩国官员在美国白宫宣布了美国总统川普接受金正恩提出的峰会请求的消息无疑一度令习近平倍感挫折,而当时外界关于中国政权和习近平本人已经“在半岛问题上被边缘化”的分析报道更是令习近平气结。

当时英国《金融时报》有文章分析说:当川普在准备与金正恩进行历史性会晤时,有如他正获得“尼克松访华”时刻,一个可能改善和宿敌的关系,也因而带来地缘政治变化的机会。1972年尼克松与当时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会晤,主要内容是如何抗衡苏联。而这次川普和金正恩的会晤,将会与中国有关。针对川普与金正恩会晤,最伤心的将是中国及其领导人。

当时也还有西方媒体分析说:在朝美两国开始接触之后,中国能发挥的作用将非常有限。该分析文章引述香港岭南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张泊汇的评论:未来中共或将无法提前掌握了解美朝谈判的内容,因此有可能会被边缘化。朝鲜很想要减少对中国食品与原料援助的依赖性,金正恩对这个越来越强硬的中国,可说越来越担忧,甚至超过任何其它事务。近几年来,中国还相当严肃地考虑在平壤更换政权。

类似的外界分析传到中国国内,有内地网民挖苦习近平的反应是“生(是)可忍熟(孰)不可忍”。

众所周知,习近平许多公开讲话的一大特点就是把所谓的“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掺合在一起。头一句是拗口、晦涩的文言诗词,第二句就是所谓“接地气”的乡谚民谣。笔者大约一年半前在本专栏的发表的《习近平厚爱李鸿忠的N个理由》一文中曾经介绍过,习近平当上总书记后,凡是要表现他本人是如何“不信邪”的时候,好说一句他当知青时学的农民语:“听拉拉咕叫还不种庄稼了?”据说李鸿忠某天半夜在武汉陪同习近平叩拜毛泽东武汉行宫时,习近平和他聊起各自的知青往事,又说了一次“听拉拉咕叫还不种庄稼了?”,以此鼓励李鸿忠不要畏惧海外媒体对他的“群起而攻之”。

而凡是需要表达绝不言败的自信心时,习近平也曾多次用“不蒸馒头争口气”来励己励人。据说有下级官员在传达习近平讲话精神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把习近平喜欢挂在嘴边上的“不蒸馒头争口气”转述成了“不蒸包子争口气”……

而前不久才发生的故事,习近平之所以一定要抢在美国总统之前先与北韩金正恩见面,争得就是这样一口“气”。

对此,人民日报“ 侠客岛”理解得最为到位,所以其评论文章的题目就是《金正恩访华释放重磅信号:中国从未在半岛问题上被边缘化》。

金正恩到北京与习近平会面的消息被两国政权正式对外宣布之后,外界多有评论认为这是金正恩开始“识时务”的表现,甚至在中共官方新闻开宗明义,已经说得清清楚楚是金正恩“应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之后,仍然有外界评论人士居然认为是北韩金正恩主动要求到访中国。而事实上正是因为有习近平基于“不蒸包子争口气,定与川普见高低”的逞强好胜心态赶紧对北韩“小兄弟”放下身段,甚至不惜牺牲原则,竭力讨好金正恩的大前提在先,才有了金正恩“很高兴地接受邀请”。

前述“ 侠客岛”的评论文章中说:“习近平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新华社发表长达3400多字的新闻通稿,非常罕见。中方有习近平和其他2位政治局常委李克强、王沪宁,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5位政治局委员,1位国务委员参加此次会见和其它活动,可谓相当隆重了。”

国与国元首之间的访问为何会有“正式”和“非正式”,以及“正式”和“非正式”之间的区别,特别是接待方的接待规格、规模的区别这里无需多做解释。这就是为什么人民日报“侠客岛”的文章用“相当隆重”来形容金正恩此次到访北京所受礼遇的“极为罕见”。

人们应该都还记得两年半前中共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盛大阅兵式上,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故宫端门南广场逐一迎接前往捧场的数国总统。亲自前往的外国总统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捷克总统泽曼等,也还有当时已经遭到国际刑事法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和现在正在因为腐败贪污案接受本国法庭审查和审判的南非前总统祖马,也还有今天刚刚被宣布判刑二十四年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在二战同盟国中,当时只有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前往观礼。俄罗斯也是除中国外唯一有国家元首出席北京阅兵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所以中国当时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会见俄罗斯记者团时表示,中国政府将以最高规格接待普京总统。

但当时对普京的所谓“最高规格”事实上远不如如今对“非正式”到访的金正恩的“相当隆重”和“极为罕见”。

金正恩从北京回到平壤次日,朝鲜方面对外发布了长达42分钟的金正恩访华视频。在美国的博讯新闻记者对这份视频内容观察最为细致,其评论文章《习近平和金正恩互赠礼物 疑似吃了大亏》中介绍说:长达42分钟的金正恩访华视频,内含习近平和金正恩互赠礼物场景,根据视频估计双方礼物价值,不一定完全准确,大家可自行分析。

以习近平名义送金正恩的礼物一共是五项四十四件,包括孔雀开屏花鸟景泰蓝描金大花瓶一个:20件套红色景泰蓝餐具;12件套白瓷茶具;1980年前产矮嘴酱瓶茅台5瓶;上世纪90年代飞天茅台6瓶……合计人民币183.5万元 。

以彭丽媛名义送李雪主的礼物包括:红宝石或红玛瑙宝石首饰一套(包括胸针一枚,耳环一对,戒指一个);青花瓷裙装一套,配胸针;不同花式云锦面料6匹,每匹2米;彩印画册两本。合计人民币63.6万元。总计人民币247.1万元。

金正恩回送习近平夫妇的礼物 :1.野人参一只;高丽参一只;青色石壶一个。总计人民币17万元。

无论是数量还是实际价值,习近平夫妇和金正恩夫妇互送的礼物都是十和一的区别。这当然不是因为金正恩不敢象习近平那样大慷国家之慨。只有一种合乎情理的解释,那就是习近平为了和美国总统川普较劲。他对金正恩的过分亲热和讨好的程度,令金正恩自己也大喜过望!如果事先即已经想到了习近平会对他金正恩慷慨到如此地步,同习近平同样逞强好胜、好勇斗狠的金正恩出手礼物也绝不会寒酸。

在平壤对外发布的42分钟的金正恩访华视频中,一段习近平手下官员在宴会前逐个趋前向金正恩致意的内容也颇有说服力。自当上中纪委书记之后即被中共党内人士暗讽为“九千岁”的王歧山虽然被外界捕捉到了在宴会桌上急不可耐的不雅吃相,但却没有被外界关注到他微屈身段,与自己年轻三十六岁的金正恩毕恭毕敬地握手的镜头。最过份的是顶着一头白发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轮到他与金正恩握手时,居然是先对金正恩行了一个日式鞠躬礼再快步趋前向满脸都是矜持的金正恩示好。

至于为什么说习近平此次为与美国总统川普一比高低而不惜在讨好金正恩时放弃原则,下篇文章里会有详细分析。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2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ZJ123456 2018-04-08 17:12:53
唐诚教育 EASY微信35339286专业办理国外各大学毕业证、 成绩单 、留信认证真实使馆教育部学历认证[永久档案]【毕业证、成绩单等全套材料,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烫金,与学校100%相同】【真实使馆认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使馆存档可通过大使馆查询确认】【真实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存档,教育部留服网站永久可查】【真实留信认证,留信网入库存档,永久可查】【升学,留学,转学,一站服务】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为您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诚招中介)
LZJ123456 2018-04-08 17:12:40
66666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