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音坐不住了 就贸易战发声明
www.wforum.com | 2018-04-06 09:35: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丁洁芸】针对美方无视中方交涉执意公布对华征税建议清单,中国商务部4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有可能成为中美贸易战“牺牲品”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5日在其官网发布一份有关“拟加征关税和航空航天对经济繁荣重要性”的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相信对话仍在继续。尽管两国政府采取的立场可能‘损害全球航空业’,但还没有人实施这些激烈举措。

我们将继续与两国政府积极主动地接触,并在中美领导人承诺要谈判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以确保建设性的谈判得以继续。

强大而充满活力的航空和航天工业对两国的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都很重要”。

中方征税清单涉航空领域:波音窄体机首当其冲股价暴跌

根据此前商务部发布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第106项,涉及的飞机商品为“空载重量超过15000公斤,但不超过45000公斤的飞机及其他航空器”。澎湃新闻称,这一空载重量范围覆盖了美国波音公司对中国出口的主要机型——波音737系列(737-700、737-800、737-900)和737 MAX 7。这也意味着,波音这两款飞机的未来可能成为中美贸易战的“靶子”。

中国南方航空所购BOEING 737-700客机

可资对比的是,国产大飞机C919和空客A320也在此空载重量范围之内,它们均为737系列的竞争机型。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内航空公司是波音的忠实用户。目前国内航空公司从波音进口的窄体客机多数空载重量都在15-25吨之间,尤其是737系列,包括737-700/800/900/900ER等在内的737NG飞机都将受限。数据显示,2017年,波音在华销售额接近120亿美元,占总营收比重达到13%,生产的每四架飞机中,就有一架出售给了来自中国的客户。

就在3月22日,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的第一天,波音股价就暴跌了5%。而在中国商务部的加税清单出炉当天,波音公司股价在盘前一度又暴跌了6%。

商务部:美方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

针对美方公布清单的行为,商务部曾表示,美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毫无事实依据,公布征税建议,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商务部强调,美方行为罔顾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罔顾两国业界的呼声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不利于中国国家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经济利益。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