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落马前是邻居 如今秦城监狱同囚仍相邻
www.wforum.com | 2018-04-06 09:30:5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落马前是邻居 如今秦城监狱同囚仍相邻

已被判刑的中共新疆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栗智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前董事长徐建一,日前犯案细节被披露。据报,这两名部级老虎曾收受海南三亚豪宅一套,成了“邻居”,如今两人又同囚秦城监狱。

栗智和徐建一均涉受贿,栗智已于2016年被判刑12年,徐建一去年获刑11年半。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判决书披露,栗智被追缴的财物包括:美元8万元、500克金条1根、人民币874.876994万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半山半岛6期未来水世界8栋的房产一套。该房产价值417.5011万元人民币,房中家电、家具价值为6300元。

而徐建一的受贿财物中,也有一套半山半岛未来水世界小区的房产,位于4栋515室,购买时价格为614万余元人民币。

文章称,栗智长期在新疆工作,徐建一长期在吉林工作,两人远隔千里,却在天涯海角当起了邻居,现在又同在秦城监狱服刑,称得上“有缘”了。

栗智于2015年3月落马,是中共十八大后新疆“首虎”。官方通报栗智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以及“档案造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等。他被指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职务晋升等事宜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1,319多万元人民币。

徐建一于2015年3月15日被查,去年2月9日,徐建一被以受贿罪判刑11年半,他被指控受贿1,218万元人民币。

2000年至2015年,徐建一历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执掌一汽集团公司7年。而除了短暂主政吉林市外,在其长达40年的职业生涯中,有36年在一汽集团工作。

《中国经营报》曾报导,徐建一收受位于三亚半山半岛的一套面积为171平方米的住房,知情人介绍,这套房在2012年底时的购买价格为600余万元。这套住房是徐建一的妻弟张强送给他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强自2002年开始通过徐建一获得一汽集团的物流运输业务和4S店,获得了8,000万人民币的收入。除张强外,向徐建一行贿的还有众多企业和一汽集团内部的相关官员。

同年9月,中纪委的反腐片披露,为掩盖自己的问题,徐建一把所有的手表、金条放到几个茶叶罐里,然后埋在自家别墅院子里的大树下面。被巡视之后,眼看躲不掉了,又把茶叶罐挖出来,转移到其他亲属那里。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最早的发迹地。江泽民在1956年从苏联回国后,曾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党支部书记,一直到1962年离开。据称,每次江泽民去一汽,爱说“我是一汽人”。一汽历任高层都与江派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对吉林“有感情”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

在2014年中纪委巡视前后,一汽落马的高管和中层干部有80多人。2018年2月13日早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在北京跳楼死亡。吴绍明两年前从一汽集团副总调任现职。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