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委维持四常委 汪洋罕见出席
www.wforum.com | 2018-04-06 09:27:0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财经委维持四常委 汪洋罕见出席

�  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4月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出席名单显示,这一中国最高经济决策机构的顶层人事配置,维持4名政治局常委。而上月已出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出席,被指罕见。

  上月,中共全国“两会”上通过机构改革方案,原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改组为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

  4月2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了首次会议。官媒公开报导透露,4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中央财经委员会的成员。其中,习近平以“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主持召开会议,李克强是该委员会副主任,王沪宁与韩正是委员会委员。

  此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几次公开会议显示,习近平是小组组长,李克强是副组长,刘云山与张高丽是小组成员。前后两届中央财经委员会(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职务配置相同。

  意外的是,并未被授予中央财经委员会成员身份的汪洋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官媒的报导中,并未指出汪洋是该委员会的成员。

  《多维》援引分析人士表示,汪洋出席中央财经委员会确实比较意外。在中共十八大后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的几次会议,官媒的报导中,都没有提及汪洋。而且,中共十九大和2018年“两会”后,汪洋主持中国政协方面的工作,也跟财经领域关系不大。

  不过,汪洋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时期,曾是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24个组员之一。

  尽管未知汪洋参加会议的官方用意何在,据官方报导,在当天的会议上,习近平除重申防范金融风险、脱贫及污染治理之外,重点强调了中共中央对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而汪洋在过去五年担任副总理职务时,曾负责农业、扶贫工作。

  也有观察认为,汪洋参加财经委会议,可能预示了中共政协角色正在发生转变。

  3月14日,中共全国政协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现任政治局常委汪洋全票当选新一届政协主席。

  香港《明报》报导说,当工作人员宣布汪洋以全票获选为政协主席时,坐在主席台上的汪洋,却面无表情只是跟随大家一同鼓掌。

  中央社援引香港政治评论家刘澜昌表示,汪洋能够当上政协主席,显示习近平对其信任及满意他在北京中央的工作。不过,他也分析认为,这也是中共权力平衡的结果。汪洋历来被视为共青团派的代表人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