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狠劲“煽动”美国选民施压白宫
www.wforum.com | 2018-04-04 20:42:51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狠劲“煽动”美国选民施压白宫

  中国星期三(4月4日)对美国宣布贸易报复措施。美国媒体感叹,美中在贸易问题上的“以牙还牙”,越来越像“贸易战”了。美国主流媒体普遍关注这场“贸易战”的影响和谁是最大的受害者。包括《华盛顿邮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媒体指出,在川普发动的这场贸易战中,损害最大的可能是曾经投票将他送入白宫的支持者。中国企图“煽动”美国选民向白宫施压。而福克斯新闻则表示,川普政府必须向民众做出解释,现在的疼痛属于“短痛”,美国最终将因此获益。

  《华盛顿邮报》:中国“煽动”美国选民施压白宫

  中国星期三宣布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报复川普政府前一日公布的拟定对中国商品增收关税清单。

  《华盛顿邮报》4月4日以“中国反击,对美国包括大豆在内的106种产品加征关税”为题对美中贸易的最新发展做出报道。

  文章说,中国对大豆、汽车以及飞机等产品加征关税可能给川普带来政治问题。大豆是美国出口中国的主要产品。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的做法显示,中国试图“转动刀子”,警告美国“我们愿意扎得更狠,给你留下更大的痛”。

  报道说,中国的目的就是要让美国的选民们阻止总统在贸易问题上更进一步。美国的农业州在2016年的大选中普遍投票支持川普。

  报道援引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沈丁立的话说,中国就是要煽动美国农民,让他们向白宫施压。

  美国的农业组织星期三和美国商会以及美国制造业协会一起反对总统把关税作为工具试图改变中国的产业政策。

  川普政府希望中国停止强迫美国公司向中国合伙人转让技术,通过网络盗窃美国的商业秘密,并在公开市场上并购美国高科技公司。

  美国驻华大使,现在担任“农民支持自由贸易”协会共同主席的博卡斯(Max Baucus)说,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会损害“收割者、加工者、卡车司机、铁路工作人员以及依赖农业经济的商业”。

  《华盛顿邮报》在3月22日的一份报道更为直接地指出, 美中贸易战,川普支持者有可能受伤害最大。

  报道说,虽然政治人士、经济学家以及各大公司的CEO都同意中国在贸易问题上确实不公平,但是,他们对川普总统对中国产品加征高额关税是否是有效武器却产生分歧。报道说,美国的农民以及沃尔玛的消费者可能最能感受到这场贸易战的痛,而这些人中大部分人曾经投票给川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早在川普政府决定加征钢铁和铝制品关税的时候就指出,川普贸易战,支持共和党的“红州”可能受伤最大。

  报道说,川普总统的关税以及由此而来的贸易战可能会伤害那些把他送入白宫的州。报道说,从密西根到南卡罗莱纳州的汽车工程可能为支付更多的钱来购买制造引擎和汽车零部件需要的钢材。

  《纽约时报》的最新报道说,美中互相加征关税,越来越像一场“贸易战”了。报道说,如果这样的“以牙还牙”继续下去,不仅会损害两国经济,而且也会影响全球的贸易体系。

  《纽约时报》4月3日的报道直接点出,美国企业界反对川普对话贸易政策。 报道说,川普总统承诺对中国不公平的经济做法采取强硬行动,是他最受欢迎的竞选理念之一。但随着美国准备采取严格的贸易措施和中国随之进行报复,股市暴跌,一些美国大企业也在要求美国后退。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行业巨头以及一些农业公司向白宫提出了反对意见,称太平洋两岸的关税和投资限制会导致美国无缘于世界上最赚钱、增长最快的市场。

  福克斯新闻:川普必须向选民解释,现在是“短痛”

  一向比较支持川普总统、而且川普总统也最喜欢看的福克斯新闻再次力挺川普。在美国之音截稿前,福克斯新闻的最新报道说,“中国不是美国的朋友,川普打击中国是对的。”

  美中贸易的你来我往显示,美中在未来的日子还会为全球力量和影响力进行更大范围的较量。报道说,川普政府只是接受了一个明显的事实,那就是,中国将是美国在地缘政治、经济和外交上的强硬竞争者,而且这样的竞争还会越演越烈。

  福克斯新闻的另一篇报道则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敦促川普总统向美国民众解释,贸易战是短期疼痛,但是长期看是有利的。

  支持川普的美国布赖巴特新闻网站(Breitbart News)更为关注的是白宫的态度。报道援引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的话说:总统为美国而战,为更好的世界贸易而战。

  美国地方媒体关注美中贸易战如何损害各州利益

  美国地方报纸,特别是那些对中国有大量出口的州,也对美中贸易战做出报道, 强调美中贸易战对本州企业和行业的影响。

  美国西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商业杂志》1月份就指出:华盛顿州将是川普贸易战的重大受害者。

  报道说,华盛顿州长期以来一直从与中国的贸易联系中获益。报道说,从星巴克到波音,他们的年度创收的大部分都依赖中国这个亚洲巨人。中国是华盛顿州的第一出口市场,该州2016年800亿美元的对外出口中,160亿美元是前往中国的,总量甚至超过排名第二日本市场和第三的加拿大市场的总和。

  俄勒冈州的KGW-TV 报道说, 俄勒冈果农担忧贸易战。路易斯安那州最主要的媒体《倡导报》的报道说,川普签署行政令惩罚中国,路易斯安那的出口将会受影响。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