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中美底牌已出 这些国家收渔翁之利
www.wforum.com | 2018-04-04 19:32: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大豆对中国的出口占美国全部出口大豆的62%(图源:VCG)

  中美展开实质谈判期间,美国拟征收关税的产品剑指中国高端制造,中国也将大豆、飞机等列入名单之中。但是,有些国家会从中受益。

  4月4日报道,中国于北京时间4日发布对美国关税反制措施,对包括大豆、飞机在内美国106项商品加征关税。中国计划对美国的飞机进口加征25%关税,对美国的玉米和棉花等。

  《南华早报》4月4日报道,虽然常见的观点是“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但是,对某些国家的影响可能是正面的。

  一些大豆出口国

  美国每年向中国出口价值140亿美元的大豆。现在北京拟向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出口大豆的其他国家将会获益,比如:巴西、阿根廷。

  远东国立大学(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国际政治专家卢金(Artyom Lukin)认为,俄罗斯也许也能弥补一些中国大豆供给。

  一些猪肉、飞机供应国

  美国的猪肉产品也在中国拟征关税名单中,出口猪肉的替代供应商将会因此受益,比如:德国、西班牙、丹麦。

  卢金表示,俄罗斯的猪肉提供商可能也会因此受益。

  如果中国决定从欧洲购买空客,而不再从美国购买波音的话,欧洲的公司将会受益。

  一些钢铁进口国

  菲律宾贸易部长洛佩兹(Ramon Lopez)表示,美国向钢铝产品征收关税将会使一些其他钢铝产品进口国受益。

  洛佩兹在接受菲律宾无线电视台(ABS-CBN)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需求向其他市场提供钢铝产品,预计利润会被削减。

  洛佩兹称,“可能由于供过于求的原因,钢铁产品的价格会下降”。

  中美贸易战或将为俄罗斯的农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巨大机会,据俄罗斯新闻社4月4日报道,俄中地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捷米尔加利耶夫(Rustam Temirgaliyev)在莫斯科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宣布对美国进口食品采取加征关税措施,这将有助于推动俄罗斯成为中国粮食市场的主要供应国。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