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组部部长陈希再添新职
www.wforum.com | 2018-04-04 08:08: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3月17日,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陈希主持会议

北京时间4月3日,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发布通告称,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兼任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同时习近平的“文胆”何毅亭出任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

1987年10月,中共十三大提出要进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制定国家公务员条例及配套措施,组建国家公务员管理机构,筹办国家行政学院。

1988年3月,中国第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开办国家行政学院的决定。这是中共中央军委前主席邓小平推行的党政分开原则下的产物。

时下,党政分开已经成为过去式,党政合一才是主流。根据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中共中央党校和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的职责整合,组建新的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作为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陈希是在2017年11月3日首次以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身份公开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中央党校是中共轮训培训中高级领导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是中共中央直属的重要部门。

中共中央党校的前身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党校,后改称马克思共产主义学校。1935年随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改称为中央党校。

1937年迁入延安,1943年3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亲任中央党校校长。1947年,中央党校撤离延安。

1948年中共中央决定创办高级党校,名为马列学院,刘少奇兼任院长。1955年改称中共中央直属高级党校。1966年以后在文革期间停办。1977年复校,定为现名。

陈希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清华大学的同窗,中共十九大后,陈希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升任部长。中央党校校长此前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担任。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乔石在1989年3月担任校长后,这一职务一直由政治局常委兼任。乔石之后校长分别是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和刘云山,这次职务调整打破了28年惯例。

陈希在2008年11月后转战政界,先后出任教育部副部长、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常务工作)、书记处第一书记。官至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

2017年10月,陈希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

他是中共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纪委委员。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