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个摇摆国家,这回把蔡英文吓得不轻
www.wforum.com | 2018-04-04 08:05:21  小喷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摇摆国家,这回把蔡英文吓得不轻

�  一场“免签国”风波,险些让蔡英文的面子挂不住。

  一、“免签国”风波

  在这世界上,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的小国家——马其顿,在2012年4月1日,一举成为唯一一个给予台湾“限期”免签证的国家。

  那一天,马其顿正式同意给予台湾一年期的90天停留免签证待遇。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2013年,在台湾的竭力争取之下,马其顿又延长了5年免签证待遇。

  也就是说,按照协议,今年4月1日,马其顿给予台湾的“免签待遇”终止了。

  但是,靠“免签国多”当“名片”的台湾怎能眼睁睁看着流失一个“免签国”?于是,台湾又跟五年前一样,再次争取延长免签。

  可是,这一次,马其顿态度消极,令台“外交部”心急如焚:“就怕少一个免签国家”。毕竟,当年的两岸形势、国际环境下,台湾失去一个“免签国”,都有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怕是会有一堆小国家断交的断交,终止免签的终止免签。

  这对于渴望在世界“刷存在感”的台湾来说,是难以承受的风险。

  终于,3月30日傍晚,台湾“外交部”终于松了一口气:收到了马其顿通知,继续给予台一年免签待遇。

  二、历史大势 势不可挡

  虽然,有媒体称,马其顿之前一次性给台湾5年免签证,如今磨磨蹭蹭,却只同意续签一年,明显是“被降等”,明年之后能不能获得马其顿免签,都是个未知数。

  但是,就目前的国际局势来看,中国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台湾岛内经济、政治一片混乱,收复台湾的历史任务,不会因为一个马其顿的“免签”而受决定影响。

  不信?可以看看过去发生的事情,就可以预测将来会发生的事情。

  1993年10月12日,马其顿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但是,极度缺钱的马其顿+马其顿政治暗箱操作+大玩“金钱外交”的李登辉,炮制了一出闹剧,马其顿在背后插了大陆一刀——1999年2月9日,马其顿与台湾建立了所谓 的“外交关系”。

  这出闹剧闹了两年,2001年5月27日,马其顿新任外交部长米特雷瓦表示:将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

  这中间,中国的政府做了多少努力?无法一一得知。

  最近,台湾 “外交警讯”不断:台湾与梵蒂冈的“友邦关系”快走到尽头了;蔡英文4月下旬访问非洲时,说不定会遭遇“中途断交”;台“外长”吴钊燮日前也承认,今年拿到世卫大会邀请函的希望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