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来这一手,中国怒了,普京却乐开花
www.wforum.com | 2018-04-04 08:00:51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来这一手,中国怒了,普京却乐开花

�  据报道,俄国专家日前表示,面对美国咄咄逼人的关税措施,受到压力的国家不得不寻找共同语言和接触点,中俄等国开始接近。

  特朗普几乎同时对中俄出手,但与中国打贸易战之前,在半岛问题上撤身了。

      为何要在半岛问题上撤身?因为在地缘上美国无法同时与中俄对抗,所以必须分开。而且,半岛问题很危险,一旦激化矛盾,中美就可能陷入无法缓和的对抗。在这种情况下,两害相权取其轻,美国选择了半岛妥协。但是,特朗普依然需要推动在经济上对中国的围堵,于是贸易战开打了。美国,目的是要在地缘上和盟友捆在一起对付俄罗斯,在贸易上对中国下手以迫使盟友和自己一致。虽然特朗普已经用了巧劲,但总的来说,美国依然是在同时与中俄两国对抗。

  美国和中国打贸易战谁最高兴?答案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因为,俄罗斯已经被西方制裁得经济上一塌糊涂了,俄罗斯必须依靠中国才能继续与西方对抗。然而,如果中美关系一点问题没有,俄罗斯在与中国合作时,就会处于被动状态;相反,中美也开始对抗,那么对俄罗斯来说心理上就能与中国比较平等对话,双方就能一拍即合。

  就在这几天,中国外长、防长都要访问俄罗斯,很显然中俄要进一步进行深度合作了,这对美国来说可不是什么福音。但是,特朗普就那么任性。而且,美国这么做,显然会增加俄罗斯在中国推进的全球战略上的话语权,这就是现实的和长远的经济利益。

  现在,对中俄来说,就是要抱团取暖,形成合力,在很多领域取得优势,然后再在细节地方取得突破。至少,要让美国想联合盟友对付中俄,打新冷战的目标破产。同时,要让美国在地区上的战略目标无法取得成果,譬如在中东方向。

  只要这一步步的操作实现,特朗普的任期内成绩就会渺茫,那么他选择妥协就是必然的。现在,就是要让美国在计划与妥协中不但折返跑,消耗他们的时间。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