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一新履新政法委后首场会议 点名周永康
www.wforum.com | 2018-04-03 06:10:43  中国长安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2日,据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长安网”消息,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陈一新未来的仕途走向备受期待(图源:VCG)

据悉,这是陈一新履新政法委后,首次亮相公开报道。

此次会议上,陈一新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随后,陈一新还特别点出周永康,他称,“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02年12月,周永康任中国公安部部长,正式开始了他在中共政法系统的任职之路。与此同时,周永康还兼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2007年至2012年的5年中,周永康再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份兼任政法委书记,获得了对政法系统、国安系统、武警系统的掌控权力,全面掌控了中国政治语境中的“刀把子”。

周永康执掌政法系统并任职公安部长的10年中,大陆社会矛盾日益突出、司法系统冤假错案无数。同时,在地方,政法委成为中共诸侯控制司法权的利器。

正是这样,有分析人士指出,周本顺、汪永清在政法委表现都比较低调,“钦差”陈一新也许不一样。

3月24日,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消息:中共中央决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调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

资料显示,生于1959年的陈一新,是一位浙江本土官员,因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浙江时有过工作上的交集,具有“浙江系”官员的标签。

用“火箭提升”形容陈一新一点也不过分,从2011年12月起,几乎一年一履新。

2012年,从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下到地方,任金华市委书记,他提出打造“金义都市新区”,成功引资阿里巴巴。2013年6月,调任温州市委书记,并于2014年12月跻身浙江省委常委,晋升为副部级。2015年12月,任中央深改办专职副主任,担任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副手。

2016年12月,陈一新“空降“湖北,任省委副书记,并主政湖北的特大城市武汉。

此次履新陈一新算是“高配”,因为省委常委兼任市委书记虽然常见,但省委副书记兼任市委书记的并不多。

主政武汉时,陈一新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成立3个“虚拟局”。

这3个“局”,分别是“招才局”、“第二信访局”和“科技成果转化局”。

此次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或许跟他长期的政策研究室和政法系统工作经验有关。

当然,和中共领导人的交集,以及浙江这片频繁贡献人员入京等因素,也都成为陈一新入京不能不提的原因。

目前,陈一新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59岁的陈一新再次迎来仕途新的起点,外界也对其仕途普遍看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