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咆哮!让美国衰弱的罪魁祸首竟是这
www.wforum.com | 2018-04-02 07:58:10  睿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咆哮!让美国衰弱的罪魁祸首竟是这

�若要问能毁掉美国的民主之声是什么?第一反应,就是砰砰砰,带着火花、回荡在全美上空的枪声······但其实不然,实际上能真正毁掉美国民主之声却是“嘶嘶嘶”的吸声······

西媒近日称,在上世纪70、80年代,鸦片曾经戕害了大批美国年轻人,如今鸦片再次卷土重来,吸食鸦片成为美国大量社会问题的诱因, 鸦片类药物的滥用和成瘾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流行病。

鸦片类药物的危害这一项所造成的死亡已经远远超过美国枪支和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死亡之和。 

一、“流行病”的起源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制药行业开始销售合法的麻醉剂,尤其是能很好地缓解病人疼痛感的鸦片药物——奥施康定,备受推崇。当时由于监管比较松懈,加上其药性很好,于是它的好处就很成功地将危害给掩盖住了。

而这一危害未被关注的后果就是,在美国医药界止痛药用多少,是病人说了算。在就医过程中,医生不能根据病人的诊断来确定病人的疼痛程度,而是由病人的主观意志来确定他们自己的疼痛程度。如果医生不以病人的意志为主导,轻者会被投诉,重者会被告破产。 

所以,也就是说,即便不怎么疼,但是只要病人娇气点喊疼,医生就必须给病人止痛。而像奥施康定这类药性好的鸦片物质则正是首选。于是,鸦片药物就随着就医在美国开始扩散。

随着人的药瘾越来越大,买药的费用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使用海洛因和芬太尼等相对便宜、非法生产的鸦片类药物。自此就进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据美国缉毒局的统计,1999年以来,因此丧命的美国人已经超过了60万人。而2016年一年就有将近6.4万人死于过量吸食镇静剂,平均每天有175人因此死亡,是1999年的5倍,比美国在整个越南战争期间的阵亡人数还多。


迈克·杰克逊曾为百事可乐拍广告的时候不幸被聚光灯造成的大火烧伤,治疗期间,迈克·杰克逊大量服用奥施康定,后来就染上毒瘾。

二、特朗普的“反击战”

这些鸦片类药物正对美国造成史无前例的危害,对这些药物的开放使用让美国年轻的一代正在逐渐“垮掉”。面对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特朗普试图发起一场反击战! 

事实上,解决鸦片类药物滥用危机是特朗普去年竞选的主要承诺之一。上台后,他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谈论鸦片类药物滥用问题。

就在3月19日特朗普带着第一夫人到新罕布什尔州发表了打击鸦片类毒品的讲话表示,你知道,如果你枪击一个人,他们会判决你死刑。这些毒贩可以杀死2000或3000人,而他们逍遥法外。称将对大毒品贩子施加更严厉的处罚,包括死刑。

并为此制订了一系列“治毒计划”,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执法与拦截:特朗普提出必须改变法律,对特定贩毒者动用死刑,以阻止鸦片类药物在国内的蔓延局势。并通过大规模的宣传活动进行预防和公众教育,让年轻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救助与医疗:表示将通过联邦政府提高资助治疗的能力,帮助受到鸦片类药物疫情影响的人在戒瘾的同时找到工作。

如大家所见,尽管特朗普不断强调解决毒品,刻不容缓,但他并没有像应对飓风灾难一样将“毒品灾难”升级为全国性的紧急状态,因此,美国上瘾的人依然不见少,瘾君子依然嗨翻天。

不仅如此,针对他的“治毒计划”,不少人明确表示,这又是特朗普开“口头支票”啦,因为这些所谓的计划压根就没有得到国会的支持,没有资金来源根本没法解决上述问题。美国州及地方卫生官员协会执行主任迈克尔·弗雷泽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我们需要资源,我们希望确保他们在表态时有资金做后盾。

确实如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甚至是具体的一美元的投入。看来特朗普想当一个“医生”,“治毒”技术还不够到位。

三、美国“流行病”泛滥的根本原因是啥?

首先,美国的毒品文化悠久。20世纪60年代,美国开始掀起反文化运动,倡导性解放、吸毒自由、同性恋自由。而吸毒则成为了流行的象征,并延续至今。所以,生活在民主美国的美国民众对于毒品,不仅没那么憎恨,反而很是欢迎。

其次,美国对不法分子的惩罚太过宽容。 在美国的毒贩子被起诉后被判刑很少有终身监禁的,死刑是从来没有。而禁毒比较成功的中国、如今的菲律宾等国家,对于毒贩子的惩罚都十分严厉。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资本。众所周知,在美国,毒品能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整个国家的GDP,所以上至政府税收,下至民众生活,没人会去跟利益去较劲。

四、美国人的“新鸦片战争”

如今的美国,没有枪炮和硝烟,“鸦片”却以一种崭新的面孔侵占了美国,美国人自己让自己染上了“鸦片瘾”,变成了一个个欲罢不能、越陷越深的瘾君子。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又不会简单的重复。在美国的这一场“新鸦片战争”中,对手不是外国的军队和舰船,而是本国的瘾君子、鸦片类药品制药商、毒品文化,还有那些胆大妄为的“资本家”。

烟雾缭绕的“民主”国家还能继续保持伟大吗?美国能打赢这场“新鸦片战争”吗?拭目以待。   

啊!爽~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