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35分钟访华纪录片 释放哪些信息?
www.wforum.com | 2018-03-31 21:54:14  央视网、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网消息:29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的纪录片,播出时长为35分钟左右。

报道称,在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金正恩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中国也给予了热烈欢迎。中国珍视中朝友谊,以最高规格接待金正恩,金正恩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报道中多次使用“兄弟般友谊”“家庭气氛”等词汇形容朝中关系和此访的氛围。报道指出,这次访问是非常重要的历史事件,是加强和巩固朝中友谊的重要契机,也是把两党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阶段的重要契机。


 

  朝鲜发布了长达35分钟的金正恩访华视频,内含习近平和金正恩互赠礼物场景,根据视频估计双方礼物价值,不一定完全准确,大家可自行分析。

   习近平送金正恩的礼物

  1.孔雀开屏花鸟景泰蓝描金大花瓶一个,高近3米,最粗部径1.2米,保守估价人民币50万元以上。


  2. 20件套红色景泰蓝餐具一套,估价人民币2万元以上。

  3. 12件套白瓷茶具一套,估价人民币5000元。

  4.至少1980年前产矮嘴酱瓶茅台5瓶,保守估价人民币125万元。(晚宴上另开了至少两瓶)

  5. 上世纪90年代飞天茅台6瓶,估价人民币6万元以上。

  合计人民币183.5万元

   彭丽媛送李雪主的礼物

  1.红宝石或红玛瑙宝石首饰一套,包括胸针一枚,耳环一对,戒指一个。保守估价人民币3万元。

  2.青花瓷裙装一套,配胸针,估价人民币6000元。

  3.不同花式云锦面料6匹,每匹2米,估价人民币60万元。

  4.彩印画册两本,价值忽略不计。

  合计人民币63.6万元

  总计人民币247.1万元。

   金正恩回送习近平夫妇的礼物

  1.野人参一只(疑似),估价人民币10万元

  2.高丽参一只(疑似),估价人民币2万元

  3.青色石壶一个,高50公分,估价人民币5万元

  总计人民币17万元。

香港学者分析,金正恩在美朝峰会举行前访华。这也是他上台来首次北京会晤中国主席习近平。此前似乎被边缘化的中国,藉此机会又得以回到朝核外交舞台的中心角色。

【相关阅读】朝鲜《劳动新闻》:翻开朝中友好新篇章

30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头版头条发表社论说,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是翻开朝中友好新篇章的历史性访问。

社论说,金正恩访华的消息让朝鲜民众激动不已,是朝中友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此次访问重温了朝中友好的珍贵,将朝中关系推向符合新时期要求的新的更高阶段。在处于前所未有的激变中的朝鲜半岛新形势下进行的此次访问,是朝鲜党和政府珍惜两党两国友好关系的实证。

社论回顾了朝鲜历代领导人和中国的互动,表示朝中友好是在神圣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友谊。社论称,随着岁月流逝,两国的实际情况和环境发生很多变化,但朝中人民的命运无法分割的历史性真理永不改变,在岁月的风波中再次证明了两国关系更加团结是建设人民的幸福未来、维护地区和平安定的不可或缺的条件。

当天的《劳动新闻》头版还刊登了朝鲜冶金工业相金忠杰、国家科学院院长张哲、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朴哲民等朝鲜各界人士的文章。他们都对这次访问及其对推动朝中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深受鼓舞,决心更加努力工作,在各自的领域掀起新的生产高潮。

金正恩是"秘密访华"?外交部:如果是就不发消息了

问:第一,据官方报道,金正恩委员长的非正式访问是从25日到28日,今天就是28日,访问是否已经结束了?金正恩委员长是否已经回到朝鲜?我觉得这是不太清楚的。第二,有一些报道把此访称为“秘密访问”,你是否同意这样的说法?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金正恩委员长对中国的非正式访问是从3月25日至28日,我相信这已经非常清楚了。

关于第二个问题,如果是“秘密访问”,我们不会发消息。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