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所有人都疑惑 只有王岐山了解习近平意图
www.wforum.com | 2018-03-28 07:12:06  日经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久前落幕的两会,外界关注两件大事,一是取消国家正副主席的任期限制;二是王岐山以国家副主席身份重返政坛,“习王体制”未来走向也引发外界议论。

  习近平通过修宪,打破了任期限制,该做法让习身边最亲密的助手都疑惑,只有王岐山知道习近平真正的意图。

  就连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信任的助手、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也不知道习近平的想法。消息人士说,他们都误解了习近平的意图。

  在那些误解了习近平的人还包括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孙政才曾被外界普遍视为习近平的热门接班人选之一。权力或在2022年交接。但他不知道,习近平一直计划着执政到2022年之后。

  和其他人不一样,王岐山或许知道,在去年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无意提拔任何一个继任者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里来。

  习近平现在有了更大的权力,问题是他如何选择运用这些权力。对此,也许只有王岐山知道习近平的真正打算。

  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担任正副国家主席,被认为构建了新的“习王体制”。时评人士胡平3月20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王岐山当上国家副主席,这事很不寻常。在十九大,王岐山裸退,成为一介平民一名普通党员。这次却再度出山,当上国家副主席。像王岐山这样裸退后又被返聘,最近四十年间是没有先例的。

  也有分析指,这说明最高权力正在从党内的政治局常委会向国家体制转移。

  习近平曾多次表示追求历史“沉淀下来的评价”,并勾画了“远大的强国梦”。而习近平的“强国之梦”,是继续与中共捆绑走向坟墓,还是颠覆中共建立新体制,外界仍在观察之中。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