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巨爆!金正恩秘密访华!钓鱼台气氛肃杀
www.wforum.com | 2018-03-27 07:43:5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巨爆!金正恩秘密访华!钓鱼台气氛肃杀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在中国与朝鲜的关系近年阴晴不定之际,中国网民周一(3月26日)疯传,朝鲜领袖金正恩已秘密抵达北京,多地实施了交通管制。

  据日本共同社3月26日从北京发出报道说,“被认为是北朝鲜要人乘坐的列车进入中国,26日抵达北京。来自中国和朝鲜方面的多个消息来源做出了上述表示。现在还不清楚这位要人是否就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

      中国外交部当天以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就此予以证实。

  而稍早一些时候,韩国专门报道北朝鲜动态的网站《每日北朝鲜》(英文名称Daily NK)报道说:与朝鲜接壤的边境城市丹东出现不寻常的动态。当地出现谣传,说‘好像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来了’。

  《每日北朝鲜》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丹东火车站早在一周前已设置巨型铁幕,令外界无法目睹从中朝友谊桥抵达的列车。公安更在周日(25日)早上及中午,设置蛇型路障及演练开合障碍物,并于晚上10时左右封锁丹东站及中朝友谊桥。其后,有两列列车于10时20分至40分期间驶出丹东站,相信开往沈阳。《每日北朝鲜》推测,载着金正恩的专列火车可能在半夜抵达丹东,推断金正恩可能是仿效父亲、已故领袖金正日2011年访华,乘坐火车经丹东前往北京。为了防止暗杀,金正日外访时均会乘坐专列。

  另外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有丹东民众表示,边境保安上周起明显加强,相信是为了迎接到访的朝鲜高级官员。另有民众指出丹东上周五禁止货车离开,直至翌日才解除禁令。另外,一艘相信属于朝鲜军方的船只亦于3日前,停泊在中朝友谊桥附近。

      而韩国传媒《中央日报》引述青瓦台官员消息指,朝鲜并没有通报金正恩前往中国,又怀疑朝鲜会否在与美韩举行峰会前,与中方举行会谈。

  美国媒体彭博通讯社星期一的报道,则直接下结论,称据三名知情人士披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抵达北京访问。这是自从金正恩2011年执掌权力以来的第一次访华之旅。

  美国有记者到朝鲜驻华大使馆询问,金正恩是否正在北京访问。朝鲜驻华使馆官员笑而不答。

  而来自中国民众微信上的消息称,金正恩在26日早8时途经辽宁葫芦岛市,搭乘火车前往北京,当地多处因此封路,令不少民众上班迟到。而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一带当日也是气氛肃杀,有当地居民在微信上大吐苦水称,面向大街的一排窗户全部要拉上窗帘,甚至不能站人。同时中国东北地区开往北京、天津的多班列车出现延误状况,疑似为金正恩的专用列车让路。

     截至目前,消息源都来自网络媒体,没有得到任何官方消息。而在这之前也没有任何中朝官员互访的铺垫,让此次“金正恩访华”显得无比扑朔迷离。

  根据《香港01》杂志的分析,如果事件属实,考虑到朝鲜与中国的关系,以及金正恩在过去几年间对国际事务的态度,他在与文在寅及川普见面前,先行访问中国,虽然突兀,却也是符合情理及两国历史关系的安排。

  而东方日报指出,自2011年已故朝鲜领袖金正日访问中国后,在事隔7年后现任领袖金正恩很可能再次访华。中朝两国在历史上关系曾非常密切,但后来两国发展模式和对外关系因有差别,加上朝鲜积极发展核武,令中朝两国摩擦增加,两国关系处于起伏不断、扑朔迷离的情况。此时传出金正恩突然访华,是否意味中朝关系回暖,仍有待观察。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