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春华被习近平委以重任 成长空间巨大
www.wforum.com | 2018-03-26 12:08: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被习近平委以重任  成长空间巨大

当选中国副总理之后,胡春华前往甘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图源:VCG) 

中国两会闭幕数日之后,新一届中国国务院领导班子相继亮相。其中,现任4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职责分工颇为外界关注。 

3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 

此外,在中国两会结束之后,新一届中国国务院领导班子也相继亮相。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在韩正之前,3月24日,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Mnuchin)通话。 

此前,舆论普遍认为,胡春华将接替现任中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工作,分管农业、水利、防汛抗旱、扶贫开发、商务、旅游等方面工作。  然而,中国国务院历届副总理的分工,并没有一个相对固定的模式,都需要根据现实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据中国政府网3月25日报道,副总理胡春华于3月23日至3月25日在甘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胡春华中共十九大连任政治局委员进京之后,近半年来首度出京履职。 

报道称,胡春华在调研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时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胡春华指出,2018年是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一年,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美国彭博社3月19日报道,胡春华曾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接班人,但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却没有进入政治局常委。  

然而,两会上胡春华被任命为副总理,这位前广东省委书记仍然可以在未来五年在副总理的关键位置上对政策制定发挥重要影响力。  

此前《南华早报》报道称,习近平将会给胡春华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 

如胡春华接手脱贫工作,那可以说是被习近平委以重任。 2017年10月19日,习近平在参加中共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对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要关心爱护,各方面素质好、条件具备的要提拔使用,同时要鼓励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历练,让扶贫开发一线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 

而此次胡春华前往甘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也更令其未来的政治舞台变的不可预估。 据悉,胡春华1983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便主动请缨去中国边疆省份西藏工作。先后两次入藏,胡春华迎来了仕途的第一次转折点。正是在西藏,胡春华的低调务实和坚韧受到后来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赏识,这在胡春华日后的政治升迁中发挥了作用。 

梳理发现,胡春华以往的仕途履历,既有在内蒙古的执政经历,也有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前沿大省广东的执政经验,但相对于中国经济改革任务的艰巨,以及作为中共政坛年纪尚轻的“明日之星”,胡春华仍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