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对中国股市影响几何?
www.wforum.com | 2018-03-26 11:51:33  睿观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如期加息,对中国股市影响几何?

  美联储没有悬念地加息了。

  之所以说毫无悬念,因为之前已经分析过,这是特朗普要加快结束加息周期的一个必然。特朗普为何没有让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连任?就是对加息的节奏不满意。现在,换了“自己人”,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只会比原来更快。2017年美联储加息3次,那么2018年至少会是三次,还可能加息4次甚至更多。

  那么,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大吗?从盘面上看,影响较小,周五虽有下跌,但跌幅不大。不过,就长期而言,美联储快速加息,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影响A股今年的整体行情。相比对A股的影响,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影响将会更大,美股接下来会有较长时间高位震荡徘徊。虽然美联储加息,但美国的机构会尽力维系住股价处在较高位置以避免因为股价暴跌引发债务危机。

  前段时间,关于美联储加息中国应该跟进的讨论。一方面中国现在不需要跟进,另一方面中国央行也不会选择跟进。

  不需要跟进是因为,美联储加息虽然对中国有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并不会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完全不必为了逆转资本流动而加息。在占豪看来,对现阶段的中国来说,加息所带来的好处并不能抵消加息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中国央行之所以不会选择跟进,原因是我们现在的GDP增速和CPI数据都比较理想,在CPI非常低的情况下盲目进行加息,压制的是经济发展。

  那么,中国何时会加息呢?

  中国加息应该具备两个条件的情况下:一是宏观经济增长重新进入中高速增长的稳定期;二是CPI有抬头迹象。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即将进入降息周期时,中国可以通过适当加两三次息来来吸引国际资本流入,并进一步确认中国经济的坚实程度。

  接下来,中国需要做的就是,以自己的经济指标为主,关注美联储的加息进步,待时机合适再适时出手!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