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朝国师就是中南海版的“红衣女”
www.wforum.com | 2018-03-23 08:21: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朝国师就是中南海版的“红衣女”

�  中共当局3月21日公布机构改革方案,中共的党务体制管辖面扩大,其中,中宣部扩权统管全国新闻出版、电影业务。“笔杆子”出身的新“宣传沙皇”王沪宁权力版图以及走向引人关注。

  王沪宁控制的中宣部大抓权

  据官方机构改革方案,当局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新闻出版管理职责,划入中央宣传部。中央宣传部对外加挂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牌子;中宣部也将统一管理电影工作;将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撤销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内保留原称号,对外统一称为“中国之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宣部领导。

  据此,也就是新闻、出版、电影的管理职责将由中宣部直辖;中央级别电视和广播业务将合并,并归中宣部管理。

  同在21日这一天,中共官方还宣布,新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成立,首任负责人是中宣部副部长聂辰席。

  在这一轮的机构改革中,可以看到中宣部的权力被进一步扩容,已经从原先的宏观指导,改革为职能直辖新闻、出版、电影领域。甚至连大陆年轻聚集的网络平台“知乎”和“bilibili”中,都成立了中共党支部。

  媒体21日据此报导称,王沪宁由“笔杆子”上位,正在为习近平打造庞大宣传机器。

  王沪宁刚上台权力就少了一大块

  数天前的中共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主席团一项排名显示,陈希紧随将任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出现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这一位置过去是掌管人事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王沪宁权力损失了刘云山原分管的组织人事这一块,再次引起关注。

  对于王沪宁的分工,港媒刊文表示,王沪宁表面上接替的是以前刘云山的工作,但其分管的领域似乎又与刘有所不同,似乎仍然很低调,担当的角色仍未明朗。

  按照刘云山过去的分工,王沪宁应该也是分管组织人事、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等。目前,王沪宁只接掌了文宣意识形态领域及李源潮主管的“群团工作”,还有就是负责政党外交。

  另外,原由刘云山兼任中共党校校长一职,已由中组部长陈希接任。

  王沪宁号称“三代国师”

  王沪宁仕途发迹于上海,最初在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王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党内智库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来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后被提拔进入党内掌握重权的中央书记处,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习近平。中共十九大,王沪宁意外以“笔杆子”身份进入政治局常委会,外界认为预示当局将在文宣体系方面有大动作。

  王沪宁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11日推出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微视频《人民领袖》,讲述习近平的从政道路,包括习拿起锄头下田和以国家领袖身份巡视厕所的镜头。

  大陆历史学者章立凡对外媒表示,这次“领袖”横空出台,与王沪宁等智囊们的出力有关。

三朝国师就是中南海版的“红衣女”

�  新“宣传沙皇”被指是中南海版的“红衣女”

  十九大之后,王沪宁为连续三任执政党最高领导人充当谋士的“红色秀才”最终不得不从后台走向前台,成为极度不得人心的中共红色宣传机器操作者。

  胡少江近日发文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是当今中国的“宣传沙皇”。但两会上一个意想不到的事件却使他陷入窘境。

  在王沪宁参与设计的两会“部长通道”环节,一位长期被两会宣传官员看顾的“红衣女记者”张慧君按照标准的官方口径对部长提问,因其提问夸张做作,肢体语言粗俗,被身旁的“蓝衣女记者”感到不满,以翻白眼等丰富的面部表情和扭身转头等大幅度的肢体动作表达不屑。这些表演都通过直播方式传向世界,意外成为最令网民兴奋的两会新闻。

  胡少江认为,舆论兴奋,绝不单单是因为发现了一个浅薄、沦落的女子而兴奋,而是因为那位率性的蓝衣女对红衣女所表达的蔑视,形象地表达了中国普通民众对中共造谣机器的鄙视、对霸道的中国执政党的愤怒、和对中国政治生态的无奈。王沪宁和他背后资金雄厚、人力充足的宣传机器为十九大和两会做了大量的意识形态灌输工作,但是在这两个年轻女人的表演面前显得那么苍白、那么不堪一击,王沪宁该是何等难堪?

  胡少江说,事件揭示王沪宁领导之下的共产党的宣传机器是何等的腐败、何等的下流。

  文章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红衣女”只不过是山寨版的王沪宁,而王沪宁则是中南海版的“红衣女”。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