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退役军官抗议时坠亡 蔡英文旌忠状写"积劳病故"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0:22:5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退役军官抗议时坠亡 蔡英文旌忠状写"积劳病故"

      台湾退役军官缪德生因为反年改而身亡,据台媒报道,蔡英文颁发的旌忠状却写“积劳病故”。台民众傻眼,讽刺“人都死了,还在羞辱”。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台湾退休上校缪德生,2月27日参与反年改抗争活动,攀爬“立院”外墙欲插旗时,不慎从2楼高度摔落地面,虽紧急送医救治,3月5日下午2时许仍不幸拔管离世,终年62岁。家属今天(22日)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景行厅为缪德生举办告别式。

  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蓝营大咖,台防务部负责人严德发、参谋总长李喜明等军方高层都到场致哀,台军还颁发旌忠状,颁发者是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赖清德。

  但让人不解的是,缪德生明明反年改坠楼身亡,忠旌状左侧竟写“积劳病故”,让人觉得蔡英文当局在掩盖事实、刻竟迴避缪德生是反年改意外身亡事实。

  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说,旌忠状上的致词,只是“按规定的表达方式”,实际上还是以他曾经获得的勋奖为主,一切合乎规定。

  对于缪德生旌因“积劳病故”获颁旌忠状,许多台湾民众看了傻眼,纷纷在脸书留言酸“缪德生上校原来是‘积劳病故’啊?所以那天电视观众全都中了邪,看到的都是幻觉?”、“人都死了,还在羞辱”、“她总不能写:此人为了反对我的暴政,特此假掰褒扬”。

  台退将告别式 “立法院”外拒马大军提前来

  缪德生所属的“蓝天行动联盟”将于22日下午在台立法机构周遭发动抗议,甚至夜宿“立院”替缪德生追思。台警方21日已先在台立法机构四周部署大批拒马围栏,也架起帐棚准备因应。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对于此种作法,反军改团体“八百壮士”大感不满,发文表示,蔡当局真的以为把人民挡在铁丝网外面,就可以高枕无忧,就可以消除民怨,就可以确保台湾安全吗?

  “八百壮士”说,22日上午是缪德生上校告别式,现役、退役军人代表,公教警消劳及各界朋友都会参加告别式,送缪德生最后一程。他的牺牲已经让民怨沸腾,星星之火开始燎原,架起层层拒马、铁丝网只能保护你们一时,保护不了太久,除非以后都在铁丝网里面治台。

  缪德生是在上月27日上午参与反年改抗争时,冲进台立法机构却因攀墙跌落重伤送医,经数天抢救后,仍被医院宣布脑死,家属因此同意拔管,在22日上午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举行公祭。

  台湾“蓝天行动联盟”发布“重走缪德生上校之路活动”采访通知,在22日公祭后,将在台立法机构青岛东路、中山南路口集结,绕行忠孝东路、青岛东路、济南路,以纪念缪德生;下午举行招魂追思活动,并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晚上举行烛光追思晚会。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