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砸1555亿狂买中国一宝贝 美国人罕见如此回应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0:2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砸1555亿狂买中国一宝贝 美国人罕见如此回应

  作为锂电池的重要生产原料,近年来钴矿石价格狂飙,从2016年初至今,国际市场上的钴矿价格上涨已超过200%,三星、苹果、大众汽车,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场争抢。

  上个月苹果公司为了获得长期的钴矿供应,已经和矿业企业进行友好交流。钴的价格一路高涨,韩国三星子公司三星物产忍不住效仿苹果计划直接采购钴矿石。

  智能手机一块电池的精炼钴用量大概在8克左右,一组电动汽车电池需要钴的用量是手机的1000倍。三星和苹果已经入场进行争抢,电动汽车行业又岂会没有作为,为了保证充足的电池产能,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与欧洲和中国的电池制造商达成合作,狂砸资金毫不手软。

  截至目前,签署订单总额约200亿欧元(约合1555.5亿元人民币),北美市场的电池供应商随后也会落实。未来随着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推出,对于钴矿的需求只多不少。

  钴除了在锂电池应用以外,作为高温合金,更是在机器制造、航空航天和化学上有着重要作用,可以说谁掌握了钴,谁就掌握了未来产业革命的制高点,钴可是被当做战略资料储备存在的。

  中国是全球钴最大的消费和炼化国家,但是储存量不多,仅占全球的1.11%,钴这么重要,中国肯定不会不管,不过事有凑巧,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

  非洲有着全球优质的钴矿,刚果(金)的钴产量占据了全球一半以上,这几年,日本在钴资源在刚果上投下血本,就想给自己国家弄个钴矿,结果好不容易探测出了巨型铜钴矿,本想大规模采购用在自家的航空工业,结果被中国抢先一步,以26.5亿美元(约合172亿人民币)占56%股权收入囊中。

  据称该铜钴矿拥有超过2800万吨铜和300万吨钴的资源量,这场收购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刚好可以解决中国在钴行业的窘迫现状,相反,日本竹篮打水一场空,此次收购失败,想必心情相当的不美好。

  刚果(金)对电动汽车的重要性和沙特阿拉伯于内燃发动机一样,美国人也罕见称赞中国,称在这场竞争中,中国目前遥遥领先,中国在为控制钴从开采到电池生产的整个生态系统而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