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脸书或面临2万亿美元罚款 扎克伯格发声
www.wforum.com | 2018-03-22 07:54:52  CN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三,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终于打破了在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上的沉默。最近数天,Facebook饱受这一丑闻困扰,股价出现大跌。

  扎克伯格在发布到其Facebook网页上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有责任保护您的数据安全,如果我们做不到,我们就不配给您提供服务。”

  剑桥分析被指责不恰当地获取了逾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Facebook表示,它早在2015年就知道剑桥分析滥用用户数据一事,但直到上周才向公众通报。上周,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和《纽约(专题)时报》的两篇报道披露了剑桥分析滥用Facebook用户个人数据的来龙去脉。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将通知受到影响的用户,并将采取如下措施:

  ——调查访问Facebook数据的所有应用,要求对存在“可疑行为”的应用进行审计。

  ——对开发者的数据访问权限进行进一步限制,确保类似数据滥用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推出一款针对“信息流”( News Feed)的工具,向用户显示哪些应用在访问他们的数据,使他们能取消这些应用的数据访问权限。

  Facebook星期三还公布了计划采取的6项措施,以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

  扎克伯格还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讨论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事件。

  扎克伯格表示,“我一直在努力了解事情的真相,考虑如何确保未来不会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我创办了Facebook,并对这一平台上发生的各种事件负责。我对采取哪些措施保护我们的社区是认真的。”

  有媒体报道称,作为Facebook创始人、CEO,扎克伯格计划等到公司对数据泄露丑闻进行审计后再发声。但Facebook的审计工作本周早些时候遇到障碍,英国议会对此事展开调查,要求Facebook放弃调查。

  此前数天,科技业从业人士、议员、甚至Facebook员工,都呼吁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就这一丑闻表态。

  桑德伯格星期三在Facebook上发帖称,“我对我们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处理这一事件深表歉意。您的信息理应得到我们的保护——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用户感到使用Facebook是安全的。您的信任是我们服务的核心,我们很清楚这一点,将继续努力赢得您的信任。”

  扎克伯格披露了一个与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有关的时间表,时间跨度从2007年Facebook推出平台开始直到上周末——Facebook称它因媒体报道的丑闻禁止剑桥分析访问平台的数据。

  扎克伯格说,剑桥分析从剑桥大学研究人员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处获得了用户的数据,后者的一款心理测试应用收集近30万名Facebook用户以及他们好友的数据。

  扎克伯格在评论中重申,Facebook已经修改了相关政策,阻止类似科根心理测试应用的应用收集用户好友的数据——除非得到他们明确授权。

  扎克伯格说,“好消息是,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最重要的举措,我们数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但我们仍然犯下错误,我们还需要更多努力,加大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力度。”

  以下是扎克伯格声明全文:

  我想分享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事件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我们已经采取和即将采取的下一步措施。

  我们有责任保护您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能保护您的数据,我们就不配向您提供服务。我一直在努力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考虑采取哪些措施确保未来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好消息是,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最重要的举措,我们数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但我们仍然犯下错误,我们还需要更多努力,加大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力度。

  以下是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

  2007年我们发布了Facebook平台,愿景是更多应用应当社交化。用户的日程表应当能显示好友的生日,地图应当能显示好友的居住地,通讯录应当能显示联系人的照片。为此,我们允许用户登录应用,分享哪些人是自己的好友以及他们的部分信息。

  2013年,剑桥大学研究人员亚历山大·科根开发了一款心理测试应用,约30万名用户安装了这款应用,并分享了他们自己以及好友的部分信息。鉴于我们平台当时的状况,这意味着科根能访问数千万用户的信息。

  2014年,为了预防滥用用户数据的应用,我们宣布对整个平台“动大手术”,大幅限制应用能够访问的数据。最重要的是,类似科根心理测试应用的应用,在没有获得用户好友明确授权的情况下,不再能访问他们的数据。我们还要求开发者在收集用户敏感数据前获得我们的批准。这些措施使得以科根的心理测试应用为代表的应用,目前不再能收集如此大量的数据。

  2015年,我们从《卫报》记者那里获悉科根向剑桥分析提供了其应用收集的数据。开发者未经用户同意向第三方提供用户数据,违反了我们的相关政策,因此我们立即在平台上封杀了科根的应用,并要求科根和剑桥分析正式证实他们已经删除了不当获得的全部数据。他们提供了证明材料。

  上周,我们从《卫报》、《纽约时报》和Channel 4的报道中获悉,剑桥分析没有删除他们声称已经删除的数据。我们立即禁止他们使用我们提供的任何服务。剑桥分析声称它删除了相关数据,愿意接受我们聘请的一家公司的审计。我们还在与调查此事的监管机构密切合作。

  这是发生在科根、剑桥分析和Facebook之间的一起失信事件,但也是Facebook和用户间的一起失信事件,用户向我们分享他们的数据,并相信我们会保护他们数据的安全。

  我们在2014年就采取了防止“坏人”滥用用户数据的最重要举措。但事实表明我们尚需努力,我在这里阐述我们将采取的措施:

  第一,我们将调查所有访问大量信息的应用,对存在可疑行为的应用展开全面审计。我们将封杀不同意进行全面、彻底审计的开发者。对于被发现滥用用户身份信息的开发者,我们将进行封杀,并通报受影响的用户。

  第二,我们将进一步限制应用访问数据的权限,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例如,如果用户在3个月内没有使用过一款应用,我们将取消应用对用户数据的访问权限。在注册应用时,我们将限制用户只能向应用提供姓名、档案照片和电邮。我们将要求开发者在访问用户的帖子或其他私密数据前,不但要获得批准,还要签订协议。未来数天我们还将公布更多措施。

  第三,我们希望确保用户知道自己允许哪些应用访问自己的数据。下个月,我们将推出一款针对信息流的工具,让用户了解自己使用的应用,方便地取消它们的数据访问权限。

  除2014年采取的措施外,我认为我们还必须采取上述措施,继续确保我们平台的安全。

  我创办了Facebook,并对在平台上发生的事情负责。我对采取措施保护社区的安全是认真的。虽然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不会发生在目前的应用上,但它改变不了过去发生的事实。我们将从中汲取教训,更好地保护平台安全,使我们的社区更安全。

  我要谢谢仍然信任我们的用户。我知道,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所需要的时间超过我们的预期,但我承诺我们将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