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媒曝光习近平启动的改革完成时间
www.wforum.com | 2018-03-22 07:46: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3月17日,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图源:Reuters)

中国正在经历其当代史上第三次复杂转变,有分析称,北京当局还需要至少10年时间才能完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启动的各项改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1日援引喜马拉雅共识研究所创始人、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龙志安(Laurence Brahm)的消息称:“习近平2013年上任后,在5年里着手应对了腐败、环境问题、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内债过高、国家对卫生系统和公共需求关注不足等问题。如今最困难的工作已经完成,必须调整中国的经济、金融和管理体系。这至少需要10年。这是最保守的估计了。”

龙志安评论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的成果时说,中国正在经历1978年改革开放和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国企改革以来最复杂的转变。

在2013年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案。经过了短暂热捧之后,经济观察家们对改革的热情逐渐降温。普遍观点认为由于既得利益集团阻挠、政府自身反腐运动和短期经济增长压力的多重影响,中国改革的速度将逐渐放缓。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