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贺普京不贺习近平 美国吃硬不吃软
www.wforum.com | 2018-03-21 11:54: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贺普京不贺习近平  美国吃硬不吃软

万维读者网江流综合报道:克里姆林宫20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主动打电话给俄国总统普京,祝贺普京当选连任。两人讨论合作以外交手段化解朝鲜半岛紧张,防止军备竞赛,对抗全球恐怖主义,以及改善双边关系加强经济合作等。

白宫证实,川普20日和普京通话,恭贺普京胜选,两人讨论在“不久的将来”会面。

俄罗斯18日举行大选,19日开票完毕确定普京当选,川普20日向普京道贺。

然而习近平17日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很多国家领导人纷纷致电祝贺,一度被认为与习近平个人关系密切的川普却迟迟没有发声。

去年4月,习近平和川普在海湖庄园会晤时,川普对习近平表露出强烈的个人好感。但在同年7月中旬,首届美中全面经济对话在华盛顿开幕时,双方已经板下脸各说各话。

据悉那次对话失败原因是,中方承诺包括恢复进口美国牛肉,以及开放信用卡公司和评级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等。美方经调查发现,许多其实在前几届政府期间已经做过承诺,却一直未兑现。美方因此不快。

美中对话机制崩塌之后,川普政府加紧了针对中国的贸易行动,例如对中国的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垄断调查的数量,远超出前几届政府。

而且美国还公开表示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去年岁末,川普政府又开始动用尘封已久的国内贸易法规对中国进口商品进行调查。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酝酿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新措施,试图阻止中国强迫外企向其转让技术的行为。

北京高层杨洁篪刘鹤先后匆匆赶赴美国,也都未能有效缓解紧绷的中美关系。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最近几周,川普政府几乎每天在北京头上炸响一个惊雷。一名参与决策的中国官员大倒苦水:“我们被川普折磨死了。”

川普贺普京不贺习近平  美国吃硬不吃软

美国吃硬不吃软?

美国之音说川普和普京通话时同意不久将举行会谈。

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与沙特王储本·撒勒曼举行会晤前对记者说,“我们可能不久的未来将见面,这样我们可以讨论军备、可以讨论军备竞赛。”

川普表示,军备竞赛“正在失去控制”,但是美国“不会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方面哪怕是接近我们的水平。”川普补充说,双方会晤将讨论的其它议题包括乌克兰、叙利亚和朝鲜。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顿上将周二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承认,美国无法对抗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武器。

海顿认为,美国不具备针对超音速武器的直接保护手段。

商业内幕网站援引海顿的话报道:“我们没有任何可以防止对我们使用这种武器的保护手段。”

他指出,“威胁发动核报复”是美国面对这种武器唯一的保护手段。

早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介绍了最新型武器,并提及能够以20马赫以上的速度在稠密大气层中飞越洲际导弹飞行距离的“先锋”导弹。专家认为,这种武器的出现将使美国整个反导系统形同虚设。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重量级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批评了川普致贺普京。

麦凯恩说,“一位美国总统不是通过向赢得虚假选举的独裁者表示祝贺来带领自由世界的。川普总统对普京这样做,是羞辱被剥夺了在一场自由和公正选举中投票权利的每个俄罗斯公民。”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为川普辩护说,他“和其他国家一起打了祝贺电话,德国和法国都打了祝贺电话,奥巴马总统2012年也致电祝贺普京。”她说,川普总统坚持认为,与俄罗斯保持对话是重要的,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严厉对待俄罗斯”。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