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任中国央行行长对于楼市股市的看法
www.wforum.com | 2018-03-21 11:47:04  商赢金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一届央行行长终于尘埃落定,接棒周小川的是易纲!

时势造英雄,作为全球最大央行,中国央行行长选拔已不同于过往,国际化成为不可或缺的考量,易纲兼具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在央行工作20年,这些过硬的履历,导致了他的后来居上。

他向媒体表示,会按照宪法宣誓誓词做好工作;主要任务是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同时推动金融改革和开放,保持金融稳定,并推动一系列改革出台。

易纲是一位鹰派,一位坚定的改革派,一直以来都在提倡去杠杆,因此,他的上任,跟这些年国内经济形势是相吻合的,并不冲突;另一方面,他也基本传承了周小川的衣钵;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货币政策走向将会延续此前脉络,并不会有大的变革。

此前,在周小川离任前的讲话中,他对继任者也带来了嘱托和告诫,中国经济金融确实需要一场杠杆和债务拆弹行动,易纲肩负的使命有三个,一是保持人民币稳定,二是维护金融系统稳定,三是肩负继续深化金融开放。

对普通人来说,易纲的上任,最关心两件事,一是房价,二是股市。先说楼市,在去年底,易纲就专门对中国房地产就发表过自己的观点。

当时易纲是这样说的,应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他认为,一旦房地产出现泡沫并破裂,很有可能触发系统性风险,此外,高房价也容易对消费,投资和科技创新产生挤出效应。

这样一席话,很清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一方面,是明确楼市有泡沫,明确楼市对于消费和投资、创新有挤出效应;但是,楼市泡沫不能直接刺破,要以控制和引导为主,否则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

这跟中央对楼市的想法,基本上一脉相承;那房地产该如何软着落,不产生系统性风险?答案是控制货币的总闸门,限制银行贷款,让成交量降下来!

这一年来,除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方的房价,并没有降多少,但成交量基本腰斩了,就是这个道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而在调控的期间,不少刚需一族又攒下几十万首付了,对中国楼市来说,消化泡沫最好的手段是时间,只要房价再横盘两三年,居民收入能同步增长,那就可以化解风险;毕竟,买房在国人的信仰,只要买得起,都会毫不犹豫买入,就怕的就是永远买不起,看不到希望!

对股市而言,易纲的上任,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地。货币政策延续性增强,对市场的冲击与波动性降低。

在最新的一行两会构架中,虽然央行行长不直接领导证监会,但央妈掌管钱,它的一举一动,对中国股市有着巨大的传导力;当前的股市点位,得到了新行长的认可,未来“挤泡沫”也好,“去杠杆”也罢,严监管肯定会考虑到股市承受力!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大变革就有大机遇,即使全球和中美经济长期会受康波周期困扰,但这并不意味着资本市场会没有机会;相反,国内创新驱动型机会将长期存在,A股也很有希望,开启一个新经济牛市时代。

此外,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也给股市带来利好预期!在过去几年,中国相继推出了“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未来还有沪伦通、人民币国际化等,这些举动将重构中国金融改革的版图,对股市来说,这是挑战更是机遇!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