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显龙用心险恶!让澳洲首次做东请东盟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58:27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显龙用心险恶!让澳洲首次做东请东盟

  外媒报道,应澳大利亚邀请,东盟国家领导人定于17日赴悉尼参加为期两天的“峰会”,议题主要是贸易、反恐、人权、以及“中国的区域影响力”等。

  去年,东盟主席国是菲律宾,杜特尔特干了很多事,竟然推动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协议的签署,可谓是极其高效的东盟主席国。然而,今年东盟主席国换成了新加坡,至今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基本没啥进展。不但没啥进展,今年东盟和澳大利亚竟然搞第二届什么澳大利亚-东盟峰会,主题包括贸易、反恐、人权就算了,但却又让中国无辜躺枪,把“中国的区域影响力”列入了议题。

  澳大利亚之所以开这个议题,其根本目的就是澳大利亚想联手东盟国家共同遏制中国,削弱中国的影响力。对于议题的设置,像澳大利亚和东盟这样的所谓峰会,一般主要是东道主和主席国共同讨论设置,东盟主席国再听取成员国的意见,但一般情况下成员国不会特别反对设置议题,所以关于“中国区域影响力”列入相关议题,完全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共同作用的结果。

  所以,准确点说,这次会议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联手给中国挖坑,其目的是打着所谓和平的旗号来分化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增加中国与东盟的矛盾。而美国遏制中国搞了8年,也没遏制住。本质上,澳大利亚也好、新加坡也罢,就是想挑事,想让别的国家充当他们阴险意图的牺牲品而已。譬如,在中国和东盟之间设置障碍,新加坡自己之前已经被中国收拾过,自己不敢,于是就把球踢给了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为了给美国纳投名状,于是就搞了这么个玩意。

  但是,其实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新加坡,再或者像越南这样的国家,根本就不可能达到相关的目的,对东盟国家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与中国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推动经济合作与发展。

  其实,在对华问题上,杜特尔特的方式是正确的,一方面大力推动中国与东盟的深化合作,扎扎实实地推进南海和平。东盟国家在经济上与中国互补,完全可以作为中国经济后院存在,可以从中国发展中获得巨大好处。与此同时,可以积极推动自己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就能真正获得长远的发展利益。然而,像新加坡这种弹丸之国,作为华人为主的国家,很难理解他们为何反华?作为同宗同种,中国对非同族之国家、民族都尊重,对新加坡还能亏待了?然而,在李显龙的带领下,中国和新加坡的关系已经日益恶化,中国已经选择了马来西亚作为自己的马六甲海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皇京港一旦建成,新加坡的转口贸易机会就没有了,相关产业没有了,旅游业吸引力就会下滑,那么新加坡这样一个城市化的国家,还能好吗?

  再譬如,像澳大利亚,中国与澳大利亚可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利益冲突,都是实质性的利益,中国可以为澳大利亚提供很多发展好处。然而,在特恩布尔政府的带领下,澳大利亚竟然成了反华先锋,这样的做法让人完全无法理解,除了说愚蠢之外实在没话可说。但是,一个国家选出如此愚蠢之人当总理,也说明这个国家的体制机制以及人文都是不靠谱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