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38: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ee综合报道:这几天,英俄之间的毒杀间谍事件闹的不可开交,可谓是赚足了世界的眼球,毕竟“间谍特工”在普通人眼中一直都是神秘与危险的代名词,更别说是“双面间谍”了。

  而在美国,一个不简单的特工——吉娜·哈斯佩尔,开始在美国政坛上崭露头角。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发推特表示,中情局原局长蓬佩奥将取代蒂勒森出任国务卿,而吉娜·哈斯佩尔将接任中情局局长。

  由此,吉娜·哈斯佩尔将成为美国中情局历史上第一位女局长。

  据路透社介绍,1985年,哈斯佩尔加入中情局,成为了一名资深特工。作为一名间谍老手,哈斯佩尔曾被派往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多次担任海外工作站站长,并多次被联邦政府嘉奖。

  3月13日,当特朗普提名她担任新一任中情局局长时,受到了美国情报界许多人的支持,但在美国政界和国际上,多半都是批评与质疑的态度。这一切与美国臭名昭著的监狱——“黑狱”有关。

  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遭遇恐怖袭击,震惊了世界。而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为了加大反恐力度,在17日就签署了一份总统文件,授予中情局以很大的反恐权限,使它可以在海外展开秘密行动,包括刺杀、抓捕和拘留。

  由于美国法律不允许将囚犯关押在与世隔绝的秘密监狱里,所以,中情局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即把秘密监狱建在海外。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中情局在海外共设有8座“黑狱”,分别位于亚洲、非洲和中东欧。这些秘密监狱之所以被称为“黑狱”,是因为美方涉嫌在狱中对被关押人动用酷刑以榨取情报。

  而哈斯佩尔则是第一批去“黑狱”执行任务的人。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02年中情局在泰国设立首个海外秘密监狱,哈斯佩尔为该监狱的主要负责人。

  在“黑狱”中,哈斯佩尔的任务是用酷刑审讯被关押的恐怖分子嫌疑人,以获取情报。采取的酷刑包括剥夺犯人的睡眠、将犯人关进棺材、动用水刑等等。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纽约时报指出,一名犯人在一个月内曾接受过水刑83次,险些死亡。不仅如此,他还被按着头撞墙,导致一只眼睛失明,直到被证明确实再无有价值的情报才被放过。

  而水刑是一种很残酷的刑罚:受刑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脸部被毛巾盖住,并被反复浇水,使受刑人产生快要窒息和淹死的感觉。

  2004年阿布格莱布监狱与关塔那摩监狱虐囚丑闻被曝光后,美国中情局受到了来自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中情局为了挽回这一局面,在2005年启动了一项争议工程——销毁过去的虐囚录像,并再次任命哈斯佩尔负责。

  但可惜的是,中情局没能得逞。

  美媒报道指出,2005年,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启动对虐囚丑闻的调查,于2012年形成长达6700页的《中情局羁押和审讯调查报告》,认定CIA的审讯方式比他们自己承认的粗暴得多。

  2014年,这份记录着中情局用直肠喂食、水刑等令人作呕的审讯酷刑报告公诸于世。

这个恶魔女特工!竟成川普最喜欢的女人

  但在这份报告中,除了水刑这一酷刑外,还披露了多处令人发指的酷刑,包括:中情局将鹰嘴豆泥灌入犯人的肛门、威胁要性侵一名囚犯的母亲、审讯者强迫囚犯在伤腿上站立、明知会使犯人伤情恶化的情况下,开展暴力审讯、囚犯连续180个小时不得睡眠、不停折磨囚犯,直到他被鉴定为“彻底奔溃”等等...

  而哈斯佩尔则都是“亲力亲为”过这些恶行。但不同于美国政坛质疑的声音,特朗普却极其看好哈斯佩尔,因为特朗普认为在处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必须要凶狠和暴力,在特朗普看来那些极端组织也是暴力的,而美国应该“以牙还牙”。

  在宣布任命决定后,特朗普在致《华盛顿邮报》的一份声明中表扬了哈斯佩尔,还说首位女性担任中情局局长是“历史性里程碑”。

�  《赫芬顿邮报》等美国媒体也担心地指出,哈斯佩尔当上中情局老大恐怕是要恢复“酷刑”“虐囚”的做法。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沉默已久的美国叛谍斯诺登突然发声,称:"由于有欧洲宪政和人权中心向德国检方的控告,中央情报局新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可能不会冒着被捕的风险前往欧盟与其他情报机构主管会面。"

  媒体对此指出,在2017年6月,欧洲宪政和人权中心要求德国政府因酷刑审讯而发布对哈斯佩尔的逮捕令。其理由便是在泰国中情局秘密监狱遭到83次水刑的朱贝达案件。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