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这群人恐怕将首先弃台归陆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36:00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这群人恐怕将首先弃台归陆

�  近日,陆媒披露了一段海警电台对话:

  台湾渔船:呼叫广州台……

  大陆:广州台听到请回答。

  台湾渔船:我是台湾的渔船,请问钓鱼台海域是否为大陆的管辖范围?

  大陆:是的,没错。

  台湾渔船:台湾渔船在钓鱼台海域可否请求大陆协助支援?

  大陆:不管你在任何海域发生什么事都可以呼叫广州台!

  台湾渔船在传统的台湾渔场已经得不到台湾执法船的保护了,因为蔡英文当局面对日本直接跪了,蔡当局抓大陆渔民挺厉害的,但面对日本执法船那只有怂的份。在这种情况下,台湾渔民只能呼叫大陆的执法船。而每次,大陆的执法船总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今,当台湾渔民对台当局越来越不满时,他们对大陆执法船的渴求会越来越旺,于是就出现了上述一幕。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钓鱼岛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渔民是同胞,当然属于大陆保护的范畴。所以当台湾渔船在中国管辖海域内,只要需求支援中国执法船义不容辞。所以,中国执法船对台湾渔民说“不管你在任何海域发生什么事都可以呼叫广州台”。但是,这句话还另有含义,那就是哪怕不是中国管辖海域,中国的执法船都可以提供帮助,这也意味着未来大陆的执法船的巡航范围要大得多。而且,一旦慢慢渔民在海上对大陆的执法船认可,那就意味着虽然台湾岛还没收回,海上的权益大陆率先收回了。

  事实上,渔民是台湾的最基层,也是台湾当局无论怎么拦都拦不住的一群人,因为他们以打渔为生。在这种情况下,这批人是大陆最容易接触到并提供帮助的一批人,也是蔡英文当局很看不上的一群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总是能得到大陆执法船的保护,那么他们的归属感会越来越强,假以时日就是统一的重要支持力量。在台湾,大陆要用这种手段统战支持统一的同胞,要为那些认同一个中国的同胞提供更多的服务。至于那些“台独”分子,则要坚决打击,只要这种路线走一阵,相信支持统一的人会多起来。

  坚持行动统战,应该是接下来的应有之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