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军“全球霸王”突降藏南!中国警惕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33:00  Jul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全球霸王”突降藏南!中国警惕

  俗话说,没有永久的朋友,但不一定没有永久的敌人!

  最近,莫迪又有大动作了!

  印度和中国闹了这么久,从之前瞧不上到现在"眼红”,虽然心态是180度转变,不过行动上却是出奇的一致。

  最近这次似乎下了血本,想秀一秀自己的军事力量有多强大。

  据《印度快报》14日消息称,印军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降落在“阿鲁纳恰尔邦”(即藏南)的图汀(Tuting)机场,并运载有18吨物资。

  这一降落对印度极具“历史意义”,是印度空军加强“战略要邦”的一部分,降落地点距离中印实际控制线仅30公里。

  印度作为中国的“邻居”,在哪挠痒痒在哪伸爪子,中国一清二楚。对于这次军事行动,印度的表现像是似乎已经赢了中国。

  印度为什么这么开心?

  阿鲁纳恰尔邦(即藏南)这个地方,想必都不陌生,涉及印度问题都绕不过它,中国从未承认过阿鲁纳恰尔邦的存在。

  印度一直以来就害怕地缘因素,尤其是中国在经济和军事实力不容小觑的情况下,青藏高原的地缘价值被逐渐激活,一旦中国反攻,印度恐溃不成军。

  印度开心的是,终于可以缓解他们的心腹大患,在军事实力上形成反压。

  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也并不陌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短距起降(STOL)飞机,也是美国空军新战略空运思想的结晶,可以把物资直接运输到前线的简易机场。

  而地形复杂的高原地带会对军队的部署调动造成很大困难,在高原地区,空中运输被认为是最快捷的兵力和后勤物资投送手段,尤其是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一旦有事,通过大型运输机进行迅速的兵力投送可以迅速改变军事态势。

  印度觉得自己终于在军事上硬气了一把。

  为什么咬着不放?

  从历史上看,中国没主动挑衅过印度,但是印度为什么咬着中国不放。

  ①地缘安全考虑。印度一直以来的“中国威胁论”,以及中印地理位置相邻,青藏高原逐渐激活,中国的现实实力给印度造成威胁。印度只有取下西藏这把放在脖子上的利剑才能真正意义上地实现地缘安全。

  ②政治、文化的极端分裂。印度一直以来国家凝聚力和认同感就很低,只有对本国人民不断渲染在五十年前的边境战争惨败的耻辱,以此煽动对华仇恨,增强民族凝聚力。

  ③现实利益需要。一则中印同属于人口大国,工业化现代化是必经之路,从而出现了经济视角的同质化。一国取得重大优势必然会对另一国起到吞噬作用。而印度在多方面的落后,经济发展受到压制。二则中国的快速崛起,导致各国对中国地缘大国的天然恐惧,印度变成了制衡中国最好的手段,印度从外界也能获取大量的利益来源,印度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吗?

  就目前多方面的实力来看,中国可以击败印度。印度再蹦也玩不出花样来,但是还是要提防,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