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手腕高超!大展瞒天过海术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30:4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手腕高超!大展瞒天过海术

�  普京成功连任俄罗斯总统,不让人吃惊。这类假选举的结果从一开始便已确定。就此次选举给俄罗斯和西方带来的后果,德国之声记者Ingo Mannteufel有如下评论。

  克里姆林宫控制着俄罗斯的一切政治程序,在这场大演出中,他也小心有加。因此,据称有超过70%的选民把票投给了普京,这一数据本身便是个疑问。

  当然,很多人选举了他。在民众中,他无疑广为人们所知;不过,之所以如此,也正因为是克里姆林宫多年来阻挠其他政治家在中央控制的传媒中亮相,使他们无法获得大的知名度。这种控制不仅表现在对地道的政治反对派,比如着名的"普京-对手"纳瓦尔尼(Alexej Nawalny)的迫害上,而且也针对并不对体系构成挑战的反对派力量,甚至针对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这样的普京扈从。一方面是安全机构施压,另一方面是受到操控的有控媒体将普京描述成无可替代的领袖,从而构成普京把持权力的一个重要资源。

  俄罗斯国内不存在政治竞争

  只要俄罗斯境内没有真正的政治竞争,有关此类假选举的计票结果便毫无意义。 当局仿冒、营造了一种政治竞争假象;其他被许可参选的候选人并无真实机会。他们从一开始就被计划来作为充数的竞选人;现在,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克里姆林宫全然清楚这些不名誉之处,因此,不仅组织了对普京蝉联总统的正式认可,而且还要实现超过70%的得票率、投票率也最好超过70%,用这么一个强有力的结果消除对其合法性的任何可能的怀疑。然而,只有天真的同时代人才会在意这样的数字游戏。最好情况下,克里姆林宫内的政治战略家们自己也该对此心知肚明。因为,旨在得到所希望结果的众多伎俩、操控和作假就是在那里设计出来的。

  普京的危险路线

  然则,未来数年,普京会把俄罗斯引向何方?在西方,一如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所说,人们担心,俄罗斯将在外交上表现出无法预料和富于攻击性。在英国发生的使用战争神经毒气谋杀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事件显示出,普京有意继续激化与西方的冲突。

  克里姆林宫也有意假手其扩张性的和攻击性外交政策转移对国内恶况的视线。因为,对该国家而言,从任何角度讲,过去6年都是失去的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缓慢;与全球经济火车头- 尤其是中国,但也包括美国、日本和欧盟-相比,在经济和技术上的差距加大。俄罗斯人虽感觉到钱袋收入减少,但受克里姆林宫控制的宣传机器却以反西方口号和对表面的军事强力的宣告来掩盖经济和社会发展停滞的自身原因。

  在下届任期中,普京也不会改弦易辙。因为,真正的经济、行政改革必定会触动其权力的基石。所以,即使普京有改革,那也只是赝品。更可能的是,正如他在最近一次国情咨文讲话中所显示的那样,他将继续推行迄今的政策,并强调实施国家军备计划,研发新式武器。对普京的俄罗斯持幻想和自欺欺人态度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