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意外发生!杨洁篪未入内阁名单 去向不明
www.wforum.com | 2018-03-20 07:28:0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发生!杨洁篪未入内阁名单 去向不明

�  3月19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及各部委首长名单曝光。原来传出任中共副总理的杨洁篪没有出现在名单上。目前其去向未明。

  杨洁篪自中共十八大后担任国务委员,主管外交事务。在中共十九大上,他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

  3月19日,中共人大会议表决通过总理李克强提交的国务院副总理、各部委官员提名名单。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在国务委员名单中,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任国务委员。

  前国务委员杨洁篪,没有在副总理、各部委官员、国务委员名单中出现,也未出现新的工作安排,意味着杨洁篪或将在国务院高层改组中出局。

  多家外国和港台媒体曾预测,杨洁篪可能晋升国务院副总理,与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一起,组成两个副国级共同主掌外交事务的局面。

  甚至也有分析家认为,杨洁篪有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作为习近平麾下的外交事务主管,与隶属李克强的王毅一起,组成平衡的控制外交格局。

  不过,王毅已连任中共外交部长,并晋身国务委员;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职则已被习近平死党王岐山收入囊中。

  港媒援引分析人士说,王岐山,将在外交上、尤其在中美关系上担当大任。由于王有强势的一面,也有变通的一面,适合应对外交和中美关系。

  韩国《朝鲜日报》认为,有预测称杨洁篪很有可能会成为主管经济的国务院副总理,但此次未被提名,有些异乎寻常。

  据称,杨洁篪没有处理好中美贸易矛盾,因此受到质疑。

  有关杨洁篪的去向,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杨洁篪不会担任副总理,而将主导一个新组建的中共外事机构。

  报导说,杨洁篪可能以中共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党内职务,与王毅共掌外交。该小组的组长是习近平本人。

  另有分析认为,由于王岐山将主导外交,直接对习近平负责。杨洁篪虽然升任政治局委员,但夹在强势的王岐山和手握实权的王毅之间,可能有被边缘化的倾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