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鹤代表习近平 全面掌控中国经济
www.wforum.com | 2018-03-19 11:58: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鹤代表习近平  全面掌控中国经济

中共十九大后,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席经济智囊刘鹤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今(19)日全国人大通过,刘鹤被任命为国务院副总理,预料也将身兼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

今日通过任命的国务院副总理包括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和刘鹤。

刘鹤将直通习近平,正式开启由金稳委领军"一行两会"(人行和银保监、证监会)的中国金融监管新时代。

今年两会完成修宪,打破国家领导人任期连任限制,习近平成为中共近二十多年来最强势的领导人,这也使得习近平敢放手去推进改革。而备受习近平信任与器重的刘鹤,两会更上层楼,得以将主张的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市场竞争、反垄断、振兴企业家精神等理念落地,大展身手。

全国人大通过任命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将分工主管"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以及接手兼管去年11月成立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同时,在两会前访美的刘鹤,也将从汪洋手中接管对外经贸,成为中美经济对话的主谈关键人。

刘鹤出线背后,显现的是记习近平将强化对经济、财政、金融的一手掌控。从中财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到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兼任金融委主任,刘鹤也代表习近平,全面掌控中国的经济决策、协调、和执行。

刘鹤在上周全国两会期间,在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的文章,就主张机构改革是要整合现有既得利益,重塑新的利益格局。

而针对防控金融风险,刘鹤早在今年1月代表习近平出任特使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强调,中国必须加快改革开放。他表示,过去40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仍然要靠改革开放。

各界预料,刘鹤以国家领导人领军金融监管,将发挥政策影响力,在出台改革顶层设计的信号,进一步推进经济改革和金融监管改革。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