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位副总理出炉 一人落选出人意料
www.wforum.com | 2018-03-19 11:52: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位副总理出炉   一人落选出人意料

胡春华曾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接班人(图源:Reuters) 

据新华社快讯,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 

综合媒体3月19日报道,李克强已连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北京时间3月19日,国务院新内阁也将产生。港媒指出,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和刘鹤将任副总理,曾被认为有可能出任主管外交副总理的杨洁篪落选,王毅升任国务委员仍兼外交部长。美媒消息,央行行长将由副行长易纲接任。 

香港《星岛日报》3月19日报道,根据李克强提名,新内阁也将产生,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央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 报道称,预料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将担任副总理。韩正担任常务副总理,孙春兰主管文化教育,习近平经济智囊刘鹤可能主管金融。 

报道还引述消息称,外交部长王毅将升任国务委员并继续兼任外长,和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一起主导外交事务。原国务委员杨洁篪不会担任副总理,而将主导一个中共党内新组建的外事机构。 还有外界消息称,王岐山将主导外交,直接对习近平负责。而杨洁篪虽然升任政治局委员,但在强势王岐山和手握实权的王毅之间,可能有被边缘化的倾向。 

 《星岛日报》报道还说,国务委员人选,还将包括魏凤和、公安部长赵克志、肖捷王勇预料连任。 

此外,央行行长周小川铁定退休。此前有消息称,刘鹤会兼任央行行长。其他人选还包括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和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等。 

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日前分别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习近平选择了拥有美国教育背景、并且一直推动市场改革的易纲来接掌央行。 根据新华社最新消息,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9时,根据宪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名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人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根据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