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危险趋势 安倍政权生死一线之间
www.wforum.com | 2018-03-18 02:24: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涉嫌篡改“森友学园”事件相关文件被曝光,安倍政权陷入了第二次执政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随着新的篡改证据还在被不断披露,民调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直线下滑,令外界猜测安倍政府或难以为继。

据时事通信3月17日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在2017年提前举行众议院大选,并带领自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胜利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内阁一直维持着50%左右的高支持率。但随着“森友学园”违规购地丑闻相关问题的不断发酵,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经出现跳水,跌落到不到40%的程度。

当地时间16日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黯然承认,来自日本社会对内阁的态度越来越严厉,政府恢复国民信任的努力并不成功,想恢复以前的良好状态,需要花费巨大的耐心和很长时间。

目前,最新的民调显示,对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到39.3%,较一个月前下滑9.4%,近10%的支持率下滑是个危险信号,表明了安倍政府已被国民严重质疑。

安倍无力扭转内阁因“森友学园”丑闻下滑的支持率颓势

《东京新闻》17日报道,围绕“森友学园”文件被篡改问题,虽然安倍与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12日被迫承认相关事实,但之前的一再否认,令政府威信扫地。而且,在野党方面17日爆出新料称,安倍早在3月6日就知道了篡改丑闻,因为有确凿证据,可以证明安倍在当日得到了相关汇报,却对此一直隐瞒到12日,还图谋通过个别阁僚的辞职,将相关丑闻就此大事化小,直至不再为民众关注。

这次的民调已经对安倍非常不利,因为对于支持率下滑原因的调查显示,不信任安倍的比例在急剧增加,并引发了民众对于安倍政府的反感。

NHK17日的报道指出,由于对政府的支持率下滑剧烈,安倍设想的修宪议案很可能无法在本次国会中提出,也就意味着2020年完成修宪的目标已基本破灭。对此,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也认为,自民党目前应该努力的方向,是恢复支持率,修宪意向只能暂时搁置。自民党的众参两院议员也大多表示,修宪已经不可能推进。

再有,安倍曾经被认为会轻松第三次连任自民党总裁的前景也变得越来越不确定,哪怕安倍所在的自民党细田派人员,也都承认,安倍原本毫无悬念的连任局势已经完全改变。而对于自民党总裁位置虎视眈眈的自民党的岸田派和石破派,则趁机抓紧发起攻势,意图终结安倍的长期政权。

目前,在国内问题难以解决的困扰局面下,安倍正在试图通过外交的一些作为来挽回颓势。在美朝首脑会晤可能实现的趋势面前,安倍正在想方设法促成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日朝首脑会谈,为解决日本社会极为关注的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打开缺口,但实现的可能性被认为不高。

另一方面,在野党还在加强打倒安倍政府的攻势。立宪民主党等6个在野党组成的联盟已商讨在国会中联合提交对政府的不信任案,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方面表示,形势非常不利,不得不承认前途叵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