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扩张 不侵略 2050年“领跑”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3-18 02:18:5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表示,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军力将超越甚至“领跑”美军;解放军赶超美军并非鹰派思维,而是现实需要。

一直研究习近平军事思想的刘明福透露,习近平2012年12月提出“强军总目标”强调“能打胜仗”,意思就是“面对美军能打胜仗”。习近平2016年2月又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后来写入中共十九大报告。刘明福说,中国的“强军梦就是一个在军事力量上超越美国的梦,否则中国军队就只能是二流军队”。

至于中国为何一定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刘明福说,“多年来中国人尤其不能讲在军事上赶超美国,否则就是中国威胁论,是中国鹰派论”,但“谁能说中美之间必无一战”?他认为,中国面临被军事侵略、政权被颠覆、国家被分裂、稳定被破坏等五大危险,因此必须拥有世界最强大军力。

他还说,解放军要在30年内超越美国,经历与美军的3种竞争形态和阶段,即在美军后面“跟跑”、与美军“并跑”到最后“领跑”。

刘明福最后表示,将解放军发展说成会加剧世界军备竞赛、破坏世界战略平衡,“这是西方世界特别是美国丑化解放军、蛊惑全世界的舆论战”,中国“不侵略、不扩张、不称霸”,反而是制衡世界霸权、遏制战争爆发、捍卫世界和平的“压舱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