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家领导人好感度,习近平为例川普之后
www.wforum.com | 2018-03-18 02:15: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主动对韩示好,并通过具体的对韩外交行动,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韩国人的好感,其势头已经完全超越韩国人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看法。

据《朝鲜日报》日文版3月17日报道,韩国最新举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朝鲜政府的好感,从平昌冬奥会之前的28%,上升了近一倍,达到53%,首次超过半数。

该民调在当地时间3月13日至15日开展,1,003名韩国成年人参与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对朝鲜好感上升到53%,认为朝鲜并无真正变化的比例下降到35%。对于朝鲜不会放弃核武器的认识,相较于2018年1月民调的90%比例,这次大幅降至64%。而断定朝鲜会放弃核武的比例,则从上一次的16%,上升为22%。

金正恩(前排右)对韩友好姿态的出现促进了朝鲜半岛紧张局面的缓和

这两次相隔仅仅2个月的民调,出现如此大的认识变化,很出乎调查举办方的预想。

对此,有分析指出,由此可以看到朝鲜政府的对韩外交攻势,起到了政界人士也没有感受到的巨大影响。这种势头,对于朝鲜半岛的局面必然造成影响,也会对美国和日本的对朝制裁产生微妙影响。

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的人员指出,韩朝首脑会谈的即将再次实现、美朝首脑会晤也面临实施的变化,使得韩国民众对半岛走向和平带来更多自信,乐观的意见正在逐渐占据上风。

同时,半岛局面的缓和,也对韩国民众对相关国家首脑的好感起到了影响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得到的好感评价,在这次最新的民调中达到24%,是韩国总统文在寅(74%)以外的最高值。其后分别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19%、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13%。其中,虽然中韩关系因为韩国政府坚决导入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而关系紧张,习近平依然能够排在特朗普之后,列在得到好感认识的第二位,也令外界有些意外。

同一认识中,金正恩则以10%,达到了安倍的5%的2倍,显示出韩国民众对朝鲜的好感,已经完全超过了安保上的盟国日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