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州拟放宽楼高限制 新一轮抢地潮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03-17 06:59:3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房满佈的旧金山和洛杉矶,未来可能变成如纽约(专题)般,成为"石屎森林"?面对楼荒,加州正考虑放宽楼宇高度限制, 让城市向"上"发展,增加建屋量。民间对此看法两极,老居民希望保留现存城市面貌;青年人则担心若议案不能通过,恐怕将来无家可归。

  民主党加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在州议会提出的"SB 827"方案,计划放宽在交通转乘站、如湾区捷运(BART)和火车(Caltrain)站附近的建楼高度限制至少55至85呎(约17至26米),楼宇有望由目前只有一至两层,变成四至八层高。一旦议案获通过,除了城市面貌改变,正被全球发展商虎视眈眈的旧金山,或引发新一轮收地、重建潮。议案已得到100位科技业领袖去信背书。

  在旧金山任设计师的日落区华裔居民吕永豪赞成方案,"现在居住水平变得太贵了,加州的建屋量不够,很多人不能住在市内。我有个台裔同事付不起房租,一直住在车上,也有公司实习生只能短租『AirBnB』。"他相信,"SB827"会带来更多可负担房屋,他亦甘愿放弃目前在日落区宽敞的海边生活,"我在香港(专题)读过书,也习惯高密度城市!"

  除了日落区、列治文(Richmond)、双子峰(Twin Peaks)和卡斯楚(Castro)等的平房社区,最受议案影响。

  居于市内50年的Karen Breslin反对议案,"社区有很多家庭和老人,对高档发展商开启大门,这会大大改变他们的生活。如果『SB 827』效力只在市中心已发展地段,我没有异议,但现在关乎很多有历史特色的社区,这会破坏一切。"那渴求可负担单位的露宿者、低收入人士又怎样呢?她认为"『SB 827』不是唯一解决方法,为甚么决策者不去善用那些空置楼宇?"洛城市长贾希堤(Eric Garcetti)早前也批评,议案过度针对一至两层楼高的家庭独立屋(Single Family Residence)区域。

  报你知:

  加州建屋量供不应求,2009年至2014年间,加州的新单位数目相较家庭数目的升幅落后7.7万个,其中一大原因是发展受限于防震楼宇的高度限制。随着城市需要和楼宇防震建筑技术提升,发展商近年经常挑战这些限制,包括旧金山职棒巨人队(San Francisco Giants)兴建的"米慎石"(Mission Rock)商住项目时,成功发动公投将高度限制放宽至73米高,获得74%选民赞成。

旧金山居民吕永豪赞成议案,认为移民人口需要更多可负担房屋。唐芷莹摄

旧金山西隧道口站(West Portal Station)附近的1/4英哩地段也会落入"SB 827"影响范围。唐芷莹摄 

西隧道口站(West Portal Station)1/4英哩范围内,大多是楼高只有一两层的建筑物。唐芷莹摄  

日落区海边的低密度民房,很多属华裔业主所有。翻摄网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