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之谜:红衣女哪儿来 蓝衣女去哪儿?
www.wforum.com | 2018-03-17 06:52:5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ynn综合报道:一场颜色之战,让两个互不相识的人成了中国两会的明星。

首先,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翻白眼”的女记者身上。

3月13日,两会记者会向提问的"假外媒"记者翻白眼,上海《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麻烦上身。

多间媒体传出在她被吊销两会采访证件后,还遭其任职机构解雇,但是,《第一财经》官方拒绝回应,而两会秘书处亦传出正对出席的记者,进行再次审查。

不愿公开姓名的上海媒体人透露,至今为止他们都不知梁相宜是否已经被开除。但事发后第二天,即有消息传出她要辞职到国外留学。

他认为,事件持续发酵的原因,只是民众间接表达对两会和修宪的不满。

他还说,其实对她个人来说,没有做甚么特别大的,翻个白眼又不是反共、又不是阴谋颠覆国家政权,只是大家解读的,把它作为一个符号来说。这只是修宪这个事情大家都没有讨论的权利,然后,通过她的这个眼神来表达愤怒而已。

《第一财经》工作人员回应采访时表示,如果报社一定要以违反工作纪律为由处理,勉强能说得上。

但目前他们不知道什么进展,但根据程序不会有这样快,在记者网上查询,梁相宜由新闻总局颁发的记者证,还没有被吊销。

但是业内人士,媒体高管人士赵先生称,因为变成了政治事件,麻烦是一定有。但根据惯例,现在不会在舆论最激烈的时候开除梁相宜,但之后一般会间接地让她离职。

也就是说,即使她现在还没有遭到处分,在大陆媒体的前途也是堪忧的。

网友将她的生活照扒出,赞她颜值高,真性情。

两会之谜:红衣女哪儿来 蓝衣女去哪儿?

梁相宜出游时的照片(图源:@Leonie梁) 

两会之谜:红衣女哪儿来 蓝衣女去哪儿?

梁相宜在微博中晒健身的照片(图源:@Leonie梁) 

两会之谜:红衣女哪儿来 蓝衣女去哪儿?

梁相宜在微博中晒自己的正装照(图源:@Leonie梁) 

相反,红衣女被网友称作“提问婊”遭到炮轰,身着红衣,提问时满口“我国我国”,其所属的全美电视台(AMTV)更是被扒了个精光。

张慧君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珈导师〞、〝Miss China〞等等。

张慧君任职的全美电视台,被指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于2004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跟央视有着多种合作。被称为中共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而全美电视台到北京采访中共两会,被曝得到了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的。

他们派去的5名记者,全部获得中共两会新闻领导小组、中共外交部新闻司的采访批准,领取了国外记者采访证和两辆采访车特别通行证。

有媒体揭,张慧君本人更是神通广大,她自己说:她成长的速度和中共成长速度合拍。

然而,她任职的全美电视台youtube上粉丝不足百人,每个视频点击只是几十左右,被揭出只是一个几乎无人关注的〝野鸡台〞。〝全美电视〞的twitter帐号上仅有171个关注者。

网民嘲讽,所谓的〝全美电视台〞已经存在多年,却被扒出是皮包公司,或许只有中宣部和统战部明白,这是一家什么机构。

据BBC报道,〝提问记者第二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要提前一天跟官方沟通好,第二天坐哪个位置,也是提前安排好的,这样,主持人当天就能准确地指出第几排穿什么颜色的记者,让对方问事前已经沟通好的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调查显示,张慧君真实身份模煳,大量图片显示她不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战略,她和中国外交、军方、国安都有密切的联系。

张慧君的身份复杂,曾用名张惠珺。她大学期间曾参加过选美,做过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世界知识杂志记者也干过,更厉害的是她连军人也干过。推文中贴出的图片张慧君身着军装上有中共中校军衔。

两会之谜:红衣女哪儿来 蓝衣女去哪儿?

张慧君曾出席包括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还曾分别以中共旅游与经济电视台台长、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国际网总裁、外交部相关机构人士的身份,在两会获提问的机会。

她作为会场记者,还多次在两会中被别的媒体以两会花絮的方式报导过。

她还曾和中共文艺界侯耀华合影,照片中他们十指相扣关系亲密:


两会之谜:红衣女哪儿来 蓝衣女去哪儿?

她还曾和杨澜合影,被网友爆料,曾服务于“天上人间”,得到杨澜夫妇的栽培:

 

为此,杨澜和老公吴征都在微博上予以否定。

杨澜在微博上称,“近日,有人在网络社交媒体上传播全美电视台记者张惠君(张慧君)与本人的合影,并据此说她曾得到我的‘栽培’,实属无稽之谈。作为公众人物,我经常会在各种公开场合受邀合影,与我合过影的人不计其数,因此就说我与合影者有特殊关系,实在是好无奈!我与张惠君并不认识,更谈不上‘栽培’。”

杨澜的老公吴征也罕见发文与张慧君撇清关系,“本人与全美电视台张惠君(张慧君)女士素不相识,从未谋面,网络相关传闻皆为虚假不实内容。特此声明。敬请相关传播此不实内容的媒体和个人尽快删除,以免不实内容以讹传讹。经查,这一谣言源头来自于某海外推特帐号,对于少数别有用心编造传播这一虚假谣言的个人和媒体,我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外,同在3月15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与红衣女记者张慧君所属的美国全美电视台没有任何关系,同时也与张慧君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这场闹剧,人们的取向几乎一边倒,支持梁相宜,谴责张慧君。

有报道分析,梁相宜的白眼,代表无数任由被代表而毫无投票权、只能观看几千政商高官作秀的中国人对两会的态度。

翻白眼事件直接把“家丑”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从网民反应看,梁相宜的翻白眼得到无数网民认同,在网民眼中,这不仅仅是对假外媒记者的不屑,也影射出对这场大会的不屑。对盛大的虚假政治仪式的不屑。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