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万达又出事了 王健林失败原因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7:13: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达又出事了 王健林失败原因是什么

历经一年之久困局的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又出事了,这次是万达电影系。消息称,万达电影系遭遇大地震,高管纷纷离职,王健林给高薪也没用了。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2017年万达在电影产业上并不算顺利,其院线端虽然仍旧以72亿(1元人民币约合0.158美元)总票房、12.89%的市场占比位居行业第一,但其与竞争对手间的差距却在不断缩小,到今年和第二名大地院线的差距已从2016年的4.41%缩小到不到2%。 在去年年底中国加强对外汇管制后,万达的海外生意遭遇戏剧性转折,王健林在去年7月便表态,“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之后,一些参与其中的关键人物也开始相继离职。 

消息称,近日,万达影业总经理蒋德富与五洲发行总经理阙文雄双双向万达提交了辞呈,此时距离他们上任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可谓来去匆匆。 万达影视板块两位如此重要的高层在同一时间离职,让本来就处在资产注入计划的万达影视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媒体报道称,万达影视资产打包注入上市公司万达院线已经拖拖拉拉进行了2年,一直都是不顺利,但是王健林一直要坚持注入。 同时,万达又遭遇到了一股强政策监管,万达股债双杀,成为中国重点监控对象,而王健林为了求生,也自断双臂,先后卖掉文旅、酒店等多处资产,以回笼资金自保。这次更恐怕是凶多吉少。 

分析认为,如果管理层频繁变动,那么相应的管理及战略方向或许也得随之不断改动。对于万达来说,在专业性要求更多的制片与发行上,高薪带来的职业经理人并不一定能带来好的效果;而在万达繁杂的内部体制与复杂的人际关系下,如何留住人才,也是一个万达需要思考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