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开始下降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7:12: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出现下跌,投资者在今年初对美国固定收益证券和美元兴趣降温。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根据美国财政部周四(3月15日)公布的数据,中国1月份的美国国债和国库券持仓总额下跌至1.17万亿美元,低于此前一个月的1.18万亿美元。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债权国,其次是日本,其国债持有量出现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增加,从1.06万亿美元增至1.07万亿美元。 

全球规模最大的美国债券市场在今年1月遭遇自2009年以来历年表现最糟糕的1月走势,因投资者担心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更加积极地加息。最近的工资和消费价格数据减轻了上述担忧。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1月份下跌了3.4%。 

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贸易举措和威胁引发人们担忧中国可能将美债用作报复手段。中国官员在1月份曾表示,作为外汇评估的一部分,政府正在考虑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因为相对于其它资产而言,美债的吸引力不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