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冒充矿泉水 卖了10年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7:06:5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姓男子和陈姓女子涉嫌以自来水冒充矿泉水,低价贩售给高雄地区的酒店、烧烤店等,高雄检警查出贩卖时间长达10年,初步估算不法获利约新台币336万元,谕令5万元、2万元交保。

高雄地检署今天表示,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总队刑事警察大队通报,指疑有厂商对外贩售仿冒另一家公司矿泉水牟利情事后,由打击智慧财产、电脑犯罪专组检察官,指挥保二总队组成专案小组追查。

专案小组完成蒐证后,检方指挥专案小组会同高雄市政府卫生局、水利局、环境保护局和财政部高雄国税局等,前往高雄市三民区等处搜索及行政稽查,当场在李男住处兼工厂查获遭仿冒的矿泉水"丹枫之水"140多瓶、制造机具、客户名单、瓶盖2850个、纸箱2710个及回收空瓶2万多个。

检方传唤李男和陈女,查出李男的父亲曾是水源贩售商,因此熟悉矿泉水填装流程及销售通路,涉嫌自民国97年起私接管线窃取住处大楼公用自来水,并透过陈女向商家回收"丹枫之水"宝特瓶空瓶,在住处清洗后,将自来水注入回收空瓶后封盖。

检方查出李男以每箱12瓶(每瓶1400ml)矿泉水70元不等价格,低价贩售给酒店、烧烤店等营业场所,贩卖时间长达10年。

检察官讯问后,认定李男和陈女涉犯刑法第320条第1项窃盗、第339条第1项诈欺取财、违反商标法第97条及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49条第1项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但由于侦查中2人已坦承犯行,分别谕令以5万元、2万元交保。

雄检表示,检察官搜索时已请高雄市卫生局人员将查扣的仿冒矿泉水产品检验,并请保二总队清查李男的下游厂商下架及查扣。

高雄市政府卫生局也表示,配合检警在李男住处查获仿冒的包装水共140多瓶,抽样4瓶带回检验,也查获现场环境脏乱、杂物堆积并饲养宠物,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限期于3月20日前改正,并于改正前暂停作业及停止贩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